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六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9年09月07日13:11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卢松尹海涛

  8月23日至28日,省委13个巡视组陆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及部分市县所属省辖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沁阳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沁阳实际联系不紧密,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缺失,文化阵地建设抓而不牢,规范和打击邪教的力度有待加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市委履行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

  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表示,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责任,切实强化监督问责,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动力,切实促进工作提升,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先行区。

  孟州市存在的主要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力度不足、效果不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宗教管理工作弱化;党的基层基础建设投入精力不够,存在薄弱环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巡视整改质量不高。

  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孟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够好,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结合温县实际不够紧密、存在差距;县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县委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管理不够严格,进取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县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不够坚强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基层“微腐败”问题比较突出。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全县干部群众满意。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大惩治基层“微腐败”工作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开封市龙亭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深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力,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建设短板较多,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未扛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巡视整改不严不实,巡察工作有待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部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高。

  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李丹表示,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抓整改,分类推进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以巡视为契机,把抓整改与抓党建、抓发展、抓改革、抓环境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交出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统筹谋划不科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弱化。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而不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区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短板,主体责任有缺失,监督执纪软弱乏力,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升巡视整改的有效性;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将整改措施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务求持续长效,结合顺河区实际和巡视整改要求,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真正构筑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兰考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贯彻乡镇工作“三结合”有短板。与高质量党建工作要求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格局尚未真正形成。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以更加认真负责的鲜明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整改落实,集中查办一批违纪违规案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用好整改落实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推动新时代兰考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十届 从严治党 河南省委 四风 两个责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站位 三结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博会”新发现:新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9月11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未来智慧生活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届省委任命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副组长仲纪伦、周耀霞、王志法、杨松璋,巡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省政府侨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 十届河南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启动,任命各巡视组组长及任务分工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副组长郑坤、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副组长仲纪伦、周耀霞、王志法、杨松璋,巡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省政府侨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