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骄傲!科技感+高颜值,这就是我们的一流大机场

2019年09月07日15:19  来源:新华网

5034

      机场正日益成为我们旅行出游的重要枢纽,那么,国内这些科技感+高颜值的一流大机场你都见过没?速来围观!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设计效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形酷似UFO,像星际争霸里的建筑,看起来“黑科技”满满。于今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将投入运营。它采用五指廊布局,以主航站楼为中心向四周放射五条长廊,机场还装配了多款国产先进雷达,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发现雷雨、大风、风切变等影响航空安全的危险天气,更加精细化的捕捉和分析危险天气的内部结构,为精准的航空预报服务提供探测依据。

      目前,随着各项验收的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拥有全球首座高铁地下穿行的机场航站楼、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作为国内一线大都市,也是同时拥有两大国际机场的城市。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自1999年首次启用至今,一直是长三角最重要的航空港。T2航站楼更是首创了三层叠加式的候机模式,国际国内可转换机位拓展到26个,第一次把“区域大交通”理念带入航空港,打造了一体化交通中心的旅客集疏运模式。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设计效果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为超长超宽单体建筑,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整个建筑结构呈长条形,形似“太阳神鸟”的翅膀。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筑结构独特。根据前期设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成自高铁将从机场地下斜穿而过,是目前全世界直接下穿机场航站楼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T2航站楼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航站楼地下2层地上5层,整个机场预计明年年底基本建成,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运。

      该机场项目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使用节能灯具和节能设备,减少用电80万度。其中,节能灯具不仅有LED等,还有太阳能风能路灯,设备则有高效节能的焊机和水冷式中央空调。推广使用污水处理系统,节约用水20万方。污水经该系统处理后,标准高于城市市政处理指标,可作为中水回用。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深圳机场的外形灵感来自于深海飞鱼——蝠鲼。从外形来看,非常契合深圳滨海城市的特性,仿佛是一条从海里飞起来的巨大飞鱼,完美地将海洋与天空,建筑与自然结合起来。

      机场大厅上巨大的蜂巢状金属与玻璃板形成的多边形矩阵,自然光得以通过这些孔径达到地面,形成整齐划一的阴影,给人一种未来设计的既视感。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为4F级民用运输机场,是世界百强机场之一、国际枢纽机场、中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一、中国四大航空货运中心及快件集散中心之一。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延续了与1号航站楼和谐一致的建筑风格,保留了“白云”主题的弧线形主楼、人字形柱及张拉膜雨篷等特有元素,两个航站楼构成南北中轴对称的“双子楼”形象。它也是我国首个5G信号网络覆盖的机场。

      白云机场全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仅安检服务方面,先后启用了电子“二维码”过检,更换安检通道“双视角”X射线检查仪,引进“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测试等一系列科技创新革新项目。未来,还将积极探索前沿高端技术的研究应用,包括“毫米波安检仪”“人包对应检查系统”及“一体化安检模式”等,为广大旅客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白云机场出行体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4F级民用运输机场,是我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一、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T4航站楼总面积71.9万平方米,是现有3座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未来在新航站楼出行,国内、国际旅客将分离,国际旅客的出发到达上下分层,出发层在上,到达层在下,但国内旅客的出发和到达在同层混合。

      据悉,该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预计2022年T4航站楼主楼及北侧3指廊将与大家见面,整个工程完工预计在2025年。

      来吧!为我们的一流大机场打call!

      文字与图片综合整理新华社、新华网、经济参考网、四川日报、解放日报、杭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大交通 颜值 机场航站楼 集疏运 科技创新 太阳神鸟 人脸识别 白云 双视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致18死 公安部派工作组处置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已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事故情况,对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向各地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线路进行督导检查。

  • 吉林通报松原“4.15”致12死交通事故:18人获党政纪处分

    吉林交警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4月15日,吉林省松原市发生一起死亡12人、伤4人的重大交通事故。在此,吉林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忙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 【地评线】大洋网评:拿出非常之举 保住“最大民生”

    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就业被一再强调、屡屡提起。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 巩义再回百强县全省首位,位列全国第51位!

    2020年最新全国GDP百强榜日前出炉,巩义市以财政收入破百亿的骄人成绩,位列全国第51,全省第1。特别是东部路网的日趋完善,极大方便了东五镇群众的出行,已成为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 网传"无锡一面试车辆被撞多人死亡" 无锡网警辟谣

    无锡网警立即展开核查,近期我市新吴梅村地区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其所附视频及图片系10月11日发生在河北省沧县的交通事故。“梅村一面试车被大卡车撞”系谣言,传谣者被依法传唤审查。

  • 曝光!河南又有9人被终生禁驾 均因肇事逃逸被判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曝光!河南又有9人被终生禁驾 均因肇事逃逸被判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北京早高峰严重拥堵 "自行车专用路"省时近30分钟

    周一早高峰,不少市民选择从自行车专用路骑车上班。根据测算,这条自行车专用路有望惠及在回龙观和海淀上地间的1.16万的跨区域“通勤族”。市交通委提醒市民,在注意安全骑行的同时,请保护自行车专用路上的公共设施,遵守自行车专用路通行规定,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行人请勿驶入自行车专用路。

  • 辽宁省葫芦岛一小学门前轿车撞倒多名学生5人死亡,18人受伤

    原标题:辽宁省葫芦岛一小学门前轿车撞倒多名学生5人死亡,18人受伤  今天中午12点半,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第二小学校门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致5人死亡,18人受伤。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事故处置组、医疗救助组等工作组,肇事嫌疑人已被抓获,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广西奋力建设“大交通”对接“一带一路”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广西港口生产性泊位达到78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86个,综合货物吞吐能力达到3.55亿吨。随着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广西民航部门持续发力,在拓航线、增航点、建中转上下功夫,民航机场整体实力逐步增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