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开展!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年09月08日07: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王浩峰 文/图)9月6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开展。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舒庆传达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地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到推进强军事业、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中思考,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任务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清醒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强化担当意识、提高能力本领、坚持底线思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保障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着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开展。着力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选好树好退役军人典型,构建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着力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加强服务中心(站)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质量,全面提升安置质量,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落细优抚政策,积极稳妥化解矛盾,依法依规处置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要事项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密切军地之间、部门之间协同,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统筹资源、合力推进,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服务保障与教育管理并重,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军人的事当家事,把退役军人部门建成退役军人之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建成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

会议对22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3位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个人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会上,郑州市围绕就业创业工作,洛阳市围绕移交安置工作,鹤壁市围绕双拥工作,三门峡市围绕权益维护工作,南召县围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喻红秋副书记讲话精神,围绕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座谈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并做总结。

全体受表彰代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有关部委、省政府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等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驻豫军以上单位、省军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退役军人 工作 高质量开展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郑州召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举行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8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协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隆重举办。

  • 【地评线】荔枝网评:唱响“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赞歌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各地要挖掘在应对疫情、防汛救灾中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退役军人典型,彰显广大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 广播类:我是中国退役军人

    广播类:我是中国退役军人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军人是社会大家庭里重要一员,尊崇军人就是对国家的尊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

  • 大勇无声 大爱无痕——走进塔山阻击战英雄张贵斌的精神世界

    编者按:2月5日,95岁的“人民功臣”张贵斌老人拿出1万元钱,委托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捐给武汉用于抗击疫情,老人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想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微薄的贡献。2017年,张贵斌所在单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做了一期退役军人的专题节目,老英雄对战功也只字未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