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万事俱备!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2019年09月08日0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的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介绍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总体情况;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介绍了运动会承办地和筹备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7009名专职运动员、140个竞赛小项、194个表演项目比赛...一万余人齐聚中原共襄盛会

发布会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介绍道,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四年磨一剑’的运动会筹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台湾少数民族组成34个代表团,共7009人的专职运动员,参加17个竞赛项目,140个竞赛小项,以及194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加上团部工作人员、观摩人员、裁判员、记者等共1万余人将齐聚中原。8月20日运动会组委会正式成立,组委会设有一办八部两委共11个工作机构,各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面运转。

运动会从开幕起,将持续举办9天,除各项赛事活动外,运动会还举办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淡化金牌意识 不设奖牌榜 旨在各民族互相增进了解与交流

据武翠英介绍,本届运动会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的定位。在竞赛组织方面上,按照各民族运动员共同参赛的原则,8个集体项目由汉族和少数民族运动员组队参赛;调整比赛项目设置,突出56个民族更广泛的交往交流交融,扩大了各民族参与程度高、群众基础好的项目参赛规模,适当缩减了参与程度不高的项目;淡化金牌意识,不设金银铜牌,设一二三等奖,扩大奖励面,不搞奖牌榜,鼓励群众参与;表演项目首次增加了‘民间传统体育’选项原则,扩大了散杂居地区表演项目选项范围,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在大型活动方面上,开幕式当中各代表团入场时,按照历届传统,安排30秒驻停表演。驻停表演是各地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独有的特色和亮点;在赛会期间的休赛日举办民族大联欢活动,9月12日各代表团、各民族运动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旨在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河南举办本次全国民族运动会历史意义重大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介绍,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是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机遇。本届民族运动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尤为重大。本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将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6日晚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主题确定为: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闭幕式主题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颁奖晚会则将于9月15日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而民族大联欢将于9月12日在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在本届运动会期间,河南还将开展“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系列文化活动,其中,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将于9月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共招募赛会志愿者7000余名,城市志愿者4万余名,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和现场演练,推动各类志愿服务增量扩面。本届运动会志愿者卡通形象命名为‘小红象’,制作了运动会志愿者专题宣传片,在省市媒体、室外LED屏、网络新媒体投放,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将成为郑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城市管理方面,把筹办民族运动会与百城建设提质、文明城市创建同部署、同推进。按照‘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城市形象。大力开展市政道路整治提升、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全面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城市品质和管理效能,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民族运动会。

文章关键词: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筹备工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