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省地震局发布震感分布图:省内10市有强烈震感

2019年09月08日09:33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9月8日06时42分在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北纬29.55度,东经104.79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川省内多地网友称有震感。

  ↑四川省地震局发布震感分布图:省内10市州有强烈震感

  四川省地震局于8日早8时发布的震感分布图显示,受地震影响,内江、自贡、宜宾、泸州、乐山、眉山、资阳、成都、遂宁、广安10市震感强烈。另有,绵阳、巴中、雅安等多地有轻微震感。

文章关键词:地震局 有震感 分布图 四川省 发布 四川内江市 威远县 震源深度 网友称 巴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研究到应用:中国已全面开建国家地震预警工程

    两位专家表示,中国的地震预警技术系统正逐步投入使用,可以预期,它将在减轻地震灾害、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地震波P波(纵波,其传播速度较快,约为6千米/秒)、S波(横波,其传播速度较慢,约为3.5千米/秒)走时及地震预警时间。

  • 已发生33次余震!唐山5.1级地震后,还会有较大地震吗?权威解答→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有震感。事实上,北京的抗震设防烈度为Ⅷ度,远高于此次地震对北京的影响烈度,所以本次地震不会对北京的房屋设施造成影响。

  • 河北唐山发生5.1级地震 中国地震局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调度。

  • 唐山连发3次地震现场画面曝光!北京市民被晃醒?地震局回应

    据唐山应急管理通报,震中无人员伤亡,个别老旧房屋有开裂情况,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正常。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综合@中国地震台网、@央视新闻、@北京市地震局、@唐山消防、唐山应急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  流程编辑:洪园园

  • 印度古吉拉特邦发生4.4级地震 24小时内两次轻微地震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印度古吉拉特邦再次发生4.4级地震,暂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印度国家地震局通报,当地时间15日下午12时57分,印度古吉拉特邦发生里氏4.4级地震。这是该邦不到24小时内发生的第二次轻微地震。

  • 地震发生后最快5秒钟发出预警!2022年底,河南将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地震预警,就是在大地震发生以后,在发生地震附近的地震监测台站检测到地震,马上发出警报,从而使距离地震较远的地方在破坏性地震波还没有到达之前可以避险和逃生。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南项目已完成166个基准站和基本站的开工建设,土建开工率达到85%。

  • 1.6南阳新野地震啥情况?看看河南省地震局怎么说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1月6日2时00分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发生2.1级地震。下午,河南省地震局发布了《关于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人工地震施工的情况说明》。

  • 河南省地震局回应“南阳2.1级地震”:此次为人工地震施工

    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河南防震减灾 发文回应:这是中国地震局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

  • 省地震局:河南新野县地震为人工地震施工

    中国地震台网1月6日凌晨正式测定:01月06日02时00分在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北纬32.45度,东经112.50度)发生2.1级地震。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1月6日上午针对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疑爆)2.1级地震发布通报称,这是中国地震局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

  • 南阳新野2.1级地震系河南进行的人工地震施工

    据河南防震减震官方微博消息,1月6日南阳新野2.1级发生地震,这是中国地震局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此次施工是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等相关规定,向施工所在地人民政府提出项目施工申请,经相关县公安局对炸药购买、运输进行审批后开始组织实施的,请大家不用担心惊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