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6南阳新野地震啥情况?看看河南省地震局怎么说

2020年01月06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1月6日2时00分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发生2.1级地震。下午,河南省地震局发布了《关于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人工地震施工的情况说明》。

记者从河南省地震局发布的情况说明获悉,这是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作业,施工单位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等相关规定,向施工所在地人民政府提出项目施工申请,经相关县公安局对炸药购买、运输进行审批后开始组织实施。

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项目是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实施周期为2018年-2020年。该项目是我省地震灾害风险调查的重要基础工作,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与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城市活动断层探测项目相互结合,相互补充,通过全面系统的地震构造探测查,查明河南省重要断裂的深浅关系和发震背景,落实河南省主要断裂位置及活动性,建立地震构造演化动力学模型,综合评价全省地震危险性,确定主要潜在震源区和地震灾害风险源,建立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数据库,为新建扩建城市重要建筑设施、生命线工程和重大(重要)工程选址及抗震设防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升我省等防震减灾能力。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施工路线沿濮阳—开封—许昌—南阳一线,南北向横贯河南省全境,全长540千米,需要进行多次人工地震,为避免施工干扰,均为夜间进行。人工地震施工是国内外非常成熟的地下成像探测技术,对查明深部地球物理特征,研究发震构造,实现“地壳透明”具有重要意义。不会对周边建筑物和生活设施造成影响,更不会引发天然的地震,希望施工沿线的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文章关键词:1.6 南阳新野地震 情况 河南省 地震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称霸开封杞县的“轮椅男”栽了!名下1.6亿元全部没收

    最近开封杞县的老百姓长舒了一口气,因为令他们心里发怵的“轮椅男”终于栽了!

  • 10点“抢”1.6亿!购物餐饮消费券助力五一小长假!

    郑州的小伙伴们,还在懊恼消费券没抢到吗?还在犹豫“五一”小长假怎么度过吗?别再懊恼,别再犹豫,重磅好消息又来了!政府消费券发放再度升级,即将推出1.6亿元购物餐饮消费券超大礼包。这次的消费券,面值更大,份数更多,怎能不让人心动!

  • 莆田系医院获赠1.6万个N95口罩?湖北红十字会:正在核查

    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一次公布了本次疫情以来该会接收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其中,协和医院收到个人捐赠的口罩3000个,捐款1.2万元。武汉市仁爱医院、武汉市天佑医院分别收到企业捐赠N95口罩1.6万个,共收到捐款36万元。其中,武汉仁爱医院获得的捐赠遭到质疑。

  • 1.6秒能否打出14发子弹?500万粉“吃鸡”主播状告质疑者

    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或成主播或看直播,尤其是类似《绝地求生》这类“吃鸡”游戏主播,更是火爆异常。

  • 1.65亿!37家企业赞助支持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还有9天时间,大会招商情况怎样?8月3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招商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民族运动会有37家国内外各类知名赞助企业参与和支持。共有14家企业现金加实物赞助额超过100万。赞助总额突破1.65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