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网络投票开启!

2019年09月09日13: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网络投票启动啦!“最震撼网民的70件镇馆之宝”“十佳网红讲解员”“网络人气十佳作品”,快来为心仪作品投票吧!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网、北京卫视《档案》栏目主办,抖音、快手、梨视频、秒拍、西瓜视频协办。自活动开展以来,一部部动人暖心的短视频作品带动了全国网友共同寻找、讲述身边档案文物故事的正能量热潮,共吸引了全国200余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并征集到网友投稿近5万部,作品总播放量近5亿次。

  此次活动网络投票将于9月9日开启,截至9月23日结束。在此期间,网友点击“中国青年网”官方微信号下方的“镇馆之宝”选项,通过认证链接进入投票页面,通过点赞的方式为心仪作品投票。

  评选期间,每天将抽取三位参与投票、分享的网友,赠送精美国风礼品!每天的礼品各不相同!

  欢迎网友来互动!每天礼品各不同!

  【小贴士】

  ——说~为心仪的档案故事作品投票,总共分几步?

  ——三步!

  第一步:点击中国青年网官微下方的“镇馆之宝”选项

  第二步:获得认证链接后,点击进入投票页

  第三步:通过三个不同的奖项分类,找到心仪的作品。点击“?”形按钮,即视作成功投票

文章关键词:档案 网络投票 网络人气 文物 选项 新中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章“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流程”详细梳理了学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的处置流程和疫情报告要求,并提供了发生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措施;

  • 让历史说话、讲好档案故事 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在郑州开机

    11月2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主办,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协办的《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整理出版、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启动新闻发布暨研讨会在河南省出版产业园隆重举行。

  • 血腥周末!美国连串枪击致7死54伤

    上周末,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当地时间21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档案法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新修订的档案法明确县级以上各级档案馆的档案,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25年向社会开放。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解读

    报道国内外档案行业重大新闻,国家档案局高端信息,各级档案部门工作动态信息、国内外档案界最新学术动态和技术成果,公布解密档案,传播中国档案文化,展示中国档案工作者风采。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四十七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 关于《档案法》的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发生机构变动或者撤销、合并等情形时,应当按照规定向有关单位或者档案馆移交档案。档案馆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接收移交的档案外,还可以通过接受捐献、购买、代存等方式收集档案。

  • 新修订的档案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五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向档案馆移交档案,档案馆不得拒绝接收。十五条 档案主管部门发现档案馆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存在档案安全隐患的,应当责令限期整改,消除档案安全隐患。

  • 【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 第一章 总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6月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郑州所有窨井盖将建立电子档案

    为努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障城市道路通行安全,郑州开展城市道路窨井盖治理提升工作,道路范围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隔离带等。

  • 【潮涌长三角】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疗健康” 的探索之路

    10月16日,“潮涌长三角 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南通市,探访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在互联网医疗建设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于8月20日正式实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政策,目前已经办结完成1900多件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