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秋出行,不想堵车,河南交警给你这份“十全大锦囊”

2019年09月10日16:36  来源:河南广播

5034

中秋不堵车

2019年中秋假期从9月13日至15日放假三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届时省内热点景区、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将迎来高峰,道路压力明显增加,为保障群众中秋假期出行平安,河南省公安交警警察总队根据以往假期出行特点,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发布2019年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确保中秋假期广大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

假期出行车流量巨大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中秋假期期间,正值我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顺利举行,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市旅游景区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对郑州市民进行优惠的通知》要求,部分省内4A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期间对郑州市市民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政策。受此政策影响,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出行车流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8%;假期日均流量将达到约180万辆,为日常日均流量的1.17倍。

【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中秋假期前的9月12日下午和假期第一天9月13日上午是出行高峰时段;预计中秋假期最后一天9月15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7-20时是返程高峰,河南交警特别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高速易返程拥堵缓行路段

【省内高速】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许昌段

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对策: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原机西高速)二期通行(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该路段排队缓行时,可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且路段变窄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通行缓慢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

易拥堵收费站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

跨桥施工(详情见下面施工路段)。对策: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易堵点七: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和郑少高速新密段

假期期间观看民族运动会和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会非常大。对策: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

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易堵点九:菏宝高速(原长济高速)焦作段234公里施工段

该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连霍高速通行。

省内热门景区城市

【郑州】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于2019年9月12日在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为确保民族大联欢活动的顺利进行,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在2019年9月9日至9月12日民族大联欢活动期间,对郑州市部分道路和黄河风景名胜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一、9月9日上午8时至9月12日下午18时

对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区域为荥阳桃花峪南北走向Y011乡道(不含本路)以东、黄河以南、黄河风景名胜区东围墙(以西)、邙岭大道(含本路)以北的合围区域。

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无民族大联欢活动通行权限的车辆及人员在上述区域内通行或停留。

热门自驾景区

二、9月12日凌晨5时至上午11时和下午14时至17时

对江山路(三全路至黄河风景名胜区段)、老江山路(与江山路三岔路口至车站北路段)、车站北路(江山路至黄河南岸行车调车实训基地段)、黄浮路(全段)及黄河景区站门前道路(车站北路至黄河景区站门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无民族大联欢活动通行权限的车辆及人员在管制路段上通行、停留或横向穿行。

三、9月12日凌晨5时至下午18时

对武惠浮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武惠浮桥。需经江山路和武惠浮桥往返郑州与焦作之间的车辆可绕行郑州黄河公路大桥、郑新黄河大桥或郑云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通行。

四、9月12日上午8时至11时

视情对京广快速路(南三环至天河路段)下穿隧道及高架二层由南向北方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下午14时30分至18时视情对该路段(含高架二层及下穿隧道)由北向南方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无民族大联欢活动通行权限的车辆及人员在管制路段上通行或停留。需沿该路段南北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可经京广快速路地面一层通行。

五、9月12日上午8时至11时和下午14时至18时

视情对中州大道(陇海快速路至北三环快速路段)、陇海快速路(西三环至东三环段)、西三环快速路(北三环快速路至南三环快速路段)、南三环快速路(机场高速至西三环快速路段)、北三环一层(西三环至南阳路段)、嵩山路(陇海快速路至建设路段)、建设路(嵩山路至建设路段)、金水路(中州大道金水立交至河医立交段)、金水东路(东四环至中州大道段)、东风南路(金水东路至陇海快速路段)、科学大道(长椿路至西三环快速路段)、英才街(花园路至江山路段)采取交通流量临时调控措施,削减以上道路的交通流量,但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六、9月12日上午7时至上午11时和下午14时至18时

对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经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下高速驶入江山路。需由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下高速的小型车辆可绕行连霍高速花园路收费站、文化路收费站和西三环北收费站下高速;需由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下高速的大型车辆可绕行连霍高速沟赵收费站下高速。

【登封】

一、 交通管制时间

2019年9月9日、10日、11日

二、交通管制区域

少室路与南环二路、南环一路、颖河路、洧河路、少林大道、中岳大街、崇高路、大禹路交叉口以西,少林大道会善路交叉口和禅武大街与大禹路交叉口以东路段,G207耿庄桥至登偃交界路段;以及市区少林大道、阳城路、大禹路、嵩阳路、太室路、颍河路、少室路、常青路、南环一路、福佑路、天中路等部分路段。

管制期间,除参加活动车辆外,禁止其它各种车辆进入上述区域,途径该区域的过境机动车请绕行其它道路通行。行驶至管制路段的车辆和行人,请自觉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开封】

一、易堵路段

景区道路:由于开封市旅游景区多数在城区,并且景点相对集中,中秋节期间旅游旺季,届时人流量车流量剧增,景区周边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市区路段: 金明大道、东京大道、西门大街、东西大街、寺后街、大梁路、中山路、金耀路、迎宾路、自由路、环湖路等。

高速站口:郑民高速南苑站、杏花营站,可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在官渡站下站;连霍高速兰考收费站,可提前绕行日兰高速兰考北收费站下站。

二、禁行路段

施工禁止通行路段:

(1)连霍高速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

绕行提示: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2)新宋(工农路至护城堤)道路排水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10月31日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施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3)自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万胜路(金明大道一武夷路)进行道路及排水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4)自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武夷路(晋安路-大梁路段)进行道路及排水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5)自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开封市黄河大街(宋城路一魏都路段)进行排水及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黄河大街(北至宋城路,南至魏都路)实行交通管制。

(6)自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11月25日,开封市黄河大街(复兴大道——建安街)进行排水及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黄河大街(北至复兴大道,南至建安街)实行交通管制。

(7)自2019年8与15日至2019年10月15日,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汴京路雨水泵站工程新建进水渠道与现状渠道进行对接施工,施工期间,汴京路(工农路一东平路)实行交通管制。

禁止左转路段:

(1)大梁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向东行驶至陆福桥可掉头);

(2)大南门东西双向、及北向东方向;

(3)徐府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往南。

单行道:

(1)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从西向东机动车允许通行,从东向西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2)自由路东口至西口,机动车从东向西可以通行,从西向东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交警温馨提示: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在学院门交通岗及自由路东口至西口自西岗均设有禁止通行标志,请大家注意观察。

【洛阳】

一、交通分析预判

一是高速公路形势严峻。宁洛高速高新区站、甘泉河站和郑卢高速上戈站都处于施工封闭状态,二广高速洛河大桥、伊河大桥因施工施行单幅双向通行,注意减速慢行。

二是山区旅游线路通行量大。中秋期间,白云山、老君山、神灵寨等西部、西南部旅游持续升温,短途旅游车辆大量涌入,安全畅通保障压力较大。

三是城市区出现交通高峰。龙门、白马寺、王城公园、丽景门、洛邑古城景区热度高、车辆多,流量大;市区商业区点多、分散,大型商超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局部通行不畅;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王城大道快速路、南昌路提升、机场路改造等工程正在施工,沿线武汉路、西苑路、中州路、老310国道,王城大道、解放路、伊洛路,需经保通道路通行;洛吉快速路营庄立交正在施工,市区经定鼎路进出车辆需经国花路、老310国道、王城大道北段绕行;芳华路同乐桥至华山路段改造施工施行半幅双向通行,可能造成局部通行困难。

二、市区易堵路段

预计西工王城公园,涧西万达商圈,王府井商圈,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人流密集,310国道谷水段、中州路、九都路、南昌路、王城大道、龙门大道、唐宫路、定鼎路、金业路、新街、启明北路、启明西路车流量较大。城区周边的卫坡、倒盏、颐龙仙谷十八屯等民俗景区也将是游客出行的热点,建议市民及游客尽量选择经城市周边环城高速公路通行。

三、县区施工路段通行提示

偃师境内,因207国道登封路段道路施工,偃师辖区往登封方向去的207国道十八盘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预计十一过后可以通行。

孟津境内洛吉快速通道正在进行扩宽改造,车辆需按指示标牌行驶。

伊川境内因引热入城工程施工,八官线伊川三电厂——水寨———志远桥——城区志远路——新鹏路,以及城区酒厂北路路段路面半幅封闭,预计工期还需要30天。

汝阳境内:大小线(罗葛路口—候饭线路口)全线施工,二广高速引线全线施工,城区杜康大道、刘伶路施工,运煤专线(柏树漫流—郭木线路口)全线施工,可通行,行经这些路段需减速慢行。

栾川境内:县城区内东至方村红绿灯以西,西至西客车站红绿灯以东,南至鸾州大道(不含鸾州大道)以北,北至北环路月湾路口以南的范围内禁止柴油货车、罐装车、轮式工程作业车通行;伏牛路以东,鸾州大道(不含鸾州大道)以北禁止洛阳、庙子方向的柴油客车通行。绕行线路:栾川县汽车客运站←→君山路←→伏牛南路←→鸾州大道。

【新乡】

一、景区道路

新乡辖区的辉县、卫辉景区周边的道路如229省道、226省道会出现交通高峰;长济高速新乡西站和京珠高速新乡站附近道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

如S229省道辉县段拥堵,前往八里沟景区的车辆可从长济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沿旅游环线直达八里沟换乘中心。新乡西站采取禁止货车下站措施,建议从新乡东站或京港澳高速新乡站下站。(原路返程)

S229省道与凤辉公路交叉口,车流量较大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机动车驾驶员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前往宝泉景区的旅游可以从长济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通过230省道或郑云高速下站通过306省道前往景区。(原路返程)

前往万仙山新修道路路况较好,全路段将区间测速,建议机动车驾驶员在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建议从安林高速转辉林公路前往万仙山。

通往万仙山景区道路允许小型车辆和旅游客车通行。

辉县太行山景区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请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前往封丘青龙湖的游客可以沿S227省道行驶至与213省道交叉口向青龙湖方向。

前往陈桥宋源湖、湿地公园、黄袍加身处的游客可以沿S227省道行驶至鲁陈线向陈桥方向。

二、市区道路

新乡市区火车站、汽车总站、新乡东站、高铁站附近道路;商业区集中人民路中段、平原路西段、胜利路中段、以及体育中心、人民公园、宝龙广场、万达广场周边道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焦作】

一、易拥堵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一)高速公路

道路拥堵预判:

晋新高速(G5512):64km——83km;郑云高速(S87):云台山收费站、嘉应观24km——27km;荷宝高速(G3511):修武收费站、新乡至焦作方向武云互通立交桥至修武站208km——211km、焦作至济源方向230 km——234 km、济源至焦作方向237km——234km,车流量会大幅增加,易发生拥堵。

分流绕行预案:

驾驶员可以选择相应的路线错峰出行,郑州往焦作方向下站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焦作站、焦作西南站、焦作东站下站;往云台山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郑云高速修武城区站或晋新高速小徐岗下站。

(二)焦作市区道路

道路拥堵预判:

(1) 万达广场、王府井百货、丹尼斯百货、百货大楼等商业圈交通流量大,人民路、解放路(新华街至山阳路)、民主路(太行路至站前路)、和平街(新华街至焦东路)、塔南路(解放路至丰收路)车流量较大,易出现拥堵,以上区域、路段还将存在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2) 焦作至青龙峡的焦青道路急弯多、陡坡多,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分流绕行预案:

"中秋"期间,焦作交警部门将会在人员、车辆集中点段和道路易拥堵点段增派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疏导分流车辆;及时收集、汇总道路通行信息,通过道路电子显示屏、交通旅游广播、微博实时发布通行信息。

1、 建议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勿随意停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2、 焦青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通行,前往青龙峡、峰林峡、净影寺景区的车辆沿影视路前往修武绕行西双路。

二、主要施工路段

(1)菏宝高速焦作至济源方向234km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请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2)8月16日——9月14日,解放路(山阳路—东苑路)段快车道进行封闭施工,普济路道路交叉口渠化进行半封闭施工,请行人、车辆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3)普济路(太行路——铁路桥)段路面维修,请过往行人、车辆减速慢行。

(4)青年路(和平街——站前路)段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绕行。

(5)沁阳市卫柿路沁博交界至沁济交界全线22.6公里路段全段施工禁止通行,施工期间由东向西车辆行驶至西万转盘可绕行常付线,济源至沁阳山王庄方向的车辆可绕行紫黄路、常付路通行。

(6)沁阳市卫柿路沁博交界丹河桥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

(7)S238省道常付线沁阳境内横跨焦柳铁路的西万铁路立交桥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常平村生产天桥路进行维修施工、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山区道路实施全段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

(8)修武县城区竹林大道与运河桥交叉口半幅施工,请过往行人、车辆减速慢行。

(9)武陟县城区朝阳一路(红旗路至黄河大道)、文化路(南花坛至劲牛)、327国道三阳转盘以南至沁河桥等路段,正在封闭施工,请过往行人、车辆提前绕行

交通安全提示

1.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提前规划好路线,出行时设置好导航;

2.乘车出行,请您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3.自驾出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4.在假期出行中,车辆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5.假期出行车多人多,驾驶车辆要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强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6.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7.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在出行中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110"报警或在河南交警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中秋 出行 堵车 河南交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超燃 2020国庆中秋假日“老家河南”叫响全国

    2020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家河南”旅游安全有序,夜经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明旅游、文化生活等业态要素亮点纷呈,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活力和阔步向前的昂扬 “身姿”,引起了省内外众多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 6.37亿人次国内游客激活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

    记者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 双节期间河南旅游消费人均1572.75元 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加速回血,内循环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山东青岛恢复至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全国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河南恢复至去年9成。

  • 双节期间河南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2058.52万辆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庆“邂逅”中秋,民众迎来8天长假“放风潮”。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高速公路出行成为绝大多数群众的首选,较日常流量上升超过40%,日均流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