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守初心·守讲台】“铿锵玫瑰”景晓鹏,我爱“根”的事业

2019年09月11日19: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当成为老师的那一刻,站在三尺讲台前,总会留下不少难忘的故事。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映象网特推出系列报道《守初心·守讲台》,采写教师们最真实的工作、生活瞬间,讲述他们不忘初心坚守讲台的动人事迹。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课堂上,她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每一节课都精雕细琢、巧妙演绎,创设诗意横生阅读氛围和学生们在朗朗书声中进行深度对话,使语文课充满了缤纷的颜色;课余时间,她是孩子们的成长伙伴,一字字的批改、一句句的讲解,手把手的辅导,牺牲的是自己的时间,放飞的是学生的梦想;办公室里,她是同事们的智囊姐姐,同伴们的各种困惑在她的指导下总能迅速迎刃而解。19年来,她始终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睿智启迪学生的灵感,用奉献成就孩子的梦想。她就是登封市北区小学优秀教师——景晓鹏。

最难忘的事:因为爱,让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工作中,她力求做到“严慈结合”,切切实实用一颗朴实的爱心用心去爱每一位学生。

小耿(化名)同学是一个不善言谈,成绩不好,但很努力的孩子。据了解,小耿七岁时妈妈因为某种家庭原因离家出走,从此就没再回来,留下小耿兄妹三人。三年级时小耿被分到景晓鹏的班级,第一次月考后,景晓鹏发现了他语文考了46分。于是开始关注小耿,整天默默无闻,朋友也不多,笑容特别少,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小耿的也家长没到,景晓鹏就单独和小耿的爸爸联系,把小耿的爸爸请到办公室单独给他开了一个小会 。了解到所有的情况后,与小耿的爸爸一起共同制定了一份属于小耿的学习计划。

接下来,发读书视频,发作业,景晓鹏单独给小耿辅导,帮助他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容,坚持了两个月,期末考试时考了67分。进入四年级后,小耿又分到景晓鹏的班级之后,景晓鹏更有信心把小耿成绩提高上去,因为小耿内心已对景晓鹏产生了信任和依赖,下课也羞涩的来到老师的身边偷偷塞给老师一些好吃的,老师爱的拥抱,爱的眼神都给了小耿学习的力量。景晓鹏随时指导小耿平时如何去学习,渐渐地,小耿养成了学习的主动性,所以在四年级的几次综合训练中稳中有进。看到小耿每次得到其他老师的表扬或小奖品时那个开心的表情,景晓鹏觉得作为教师的幸福莫过于此。

老师的朋友圈:心系教育,遇见最好的自己

心系教育,在她的朋友圈对孩子们的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大事!因为热爱,所以幸福!

给自己立下个Flag:以培养博学求真,雅正立身、阳光向上、志存高远的博雅少年为己任。

站在这方三尺讲台,心中只有学生,把上好课,育好人始终放在第一位,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博学求真,雅正立身、阳光向上、志存高远的博雅少年为己任。

不忘初心:做好“根”的事业,方能看到枝繁叶茂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根的事业吧,因为根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培养好下一代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她看来,小学的工作就像是根的事业,做好了根的事业,就走好了教育工作的第一步。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诺言,努力做好“根”的事业。

文章关键词:铿锵玫瑰 教师 登封市北区小学优秀教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10月24日,全国妇联发布“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上榜,其中,河北省有9人,6个单位榜上有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她们“走村入户、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

  • 铿锵玫瑰别样红 她用辛勤汗水诠释了一名女警的坚韧和担当

    在公安交管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女警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窗口服务一线,他们是交管业务精英,是交管技能标兵,是公安战线上一朵朵艳丽多彩的铿锵玫瑰,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勤劳、朴实、智慧演绎着一个个忠诚为民的故事,从警近30个光阴的车管中队民警苏巧丽将青春年华无悔奉献给她热爱的警营,用满腔热血和辛勤汗水始终坚守在车管一线,诠释了一名女警的坚韧和担当。

  • 战"疫"实录:笔下千钧 "铿锵玫瑰"别样红

    中国日报社记者王晓莹(左)与同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准备进入隔离病房采访。江苏广电总台赴湖北报道团抵达武汉当晚,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邓曦正在进行电视直播连线。”  3月5日,武汉市汉口医院里,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记者刘雅婷(左)采访感染康复的医护人员。

  • 驻马店高新区:“铿锵玫瑰”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初春的练江河畔,杨柳飘飘,百花齐放,水光潋滟晴方好。此时此刻,在这片9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仍然有大批疫情防控人员坚守在疫情服务站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服务工作。

  • 同心抗疫 | “战地玫瑰”分外香

    她们是父母的女儿,也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但在战“疫”中,她们化身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 在天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女性占比达到65%她们是父母的女儿也是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但在战“疫”中 

  • 郑州交警六大队的刘福敬:舍小家为大家 防疫战斗中的铿锵玫瑰

    “弟弟不哭,等妈妈下班回来咱们再吃”。家中,刘福敬的大儿子对着嚎啕大哭的小儿子安慰着说道。这天,是她大儿子的4岁生日,而此时,刘福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还在单位加班......

  • 高速路口的铿锵玫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月27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干警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致敬逆行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胜不归!

  • 微视频丨有你真好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习近平 没有人 生来勇敢 正因为被需要 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 坚定地履行职责 疫情的阴霾之下 他们远离家人 

  • 微视频丨有你真好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习近平 没有人 生来勇敢 正因为被需要 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 坚定地履行职责 疫情的阴霾之下 他们远离家人 

  • 铿锵玫瑰丨微电影·壮丽70年

    “物以稀为贵,我以你为贵”。在铁路探伤这个充满了阳刚气的领域,给钢轨“看病”的女子探伤班,就是这样稀有而珍贵的铿锵玫瑰。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