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四年尿毒症让十岁的他看起来像六岁,父亲走投无路准备卖肾救子

2019年09月13日18:36  来源:法治频道

5034

早上七点,母亲背着十岁的周浩奇,去医院透析,十岁的孩子,已经被尿毒症折磨了4年之久,瘦弱的身躯,和普通的孩子相比区别巨大,一家人从安徽辗转来到河南,就是不愿放弃这最后的希望。

四年来为了给小浩奇治病,已经花去了四十多万,对于他们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已经不堪重负。迫不得已之下,只能选择向社会求助,因为实在不能眼睁睁看着小浩奇就这样失去生的希望……

父亲则为了凑孩子的治病钱,没日没夜的在医院附近送外卖,一个订单五元,一个订单八元,即使每天不停的忙碌,积攒下来的钱,仍旧不够延续孩子的生命,如果换做普通人,在这样的绝境中,又会如何选择?

早在住院初期,为了保住孩子的命,父亲就萌生了卖肾的想法,面对孩子巨大的治疗费用,这是一个普通家庭能够想到的唯一出路。在父亲的眼中,充满了绝望,却又仅存这一点点的希望。

用钱来买命,看似是荒谬,但对于这一家人来说却是最残酷的现实,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里,房东看这家人可怜只收取的很少的房租。

配型比对需要很长时间,而多挣点钱这句话,成了这段时间里夫妻二人心中唯一的想法,无奈之下利用孩子做透析的时间,夫妻俩想出了一个主意,接力在医院送外卖。这一来每天都能有几十元额外的收入。

夫妻二人就这样每天接力赛跑般的,穿梭在医院的人流之中,脚步从未停下的他们,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希望。

孩子的名字叫周浩奇,目前仍在郑州市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血透治疗,并在等待肾源进行下一步的肾脏移植。父亲和母亲接力在医院送外卖筹集治病钱。

文章关键词:尿毒症 卖肾 治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岛活雷锋”陆科肖:15年默默照顾13名老人

    上海崇明岛上有一位小伙儿——陆科肖,他连续15年默默资助贫困家庭10户、在岛上结对帮困13名老人,被当地群众称为“海岛活雷锋”。虽然,黄舒婷已经考上了大学,但陆科肖还是会时常来看望黄舒婷家里的老人,近来上海气温骤降,他特地为老人买了厚实的外衣。

  • 每天喝3瓶可乐会患尿毒症?其实是个“标题党”!医生揭秘真相

    最近,有一条“#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的新闻受到广泛关注。大意是,广东惠阳有一位尿毒症患者,人称“可乐哥”,在患病之前,他是工地上的包工头,工作时喜欢把可乐当水喝,一天最少喝两三瓶。24岁的他就患上尿毒症晚期,如今已持续透析近10年。

  • 医保扶贫 助418万因病致贫人口脱贫

    国家医保局消息,截至目前,全国所有贫困人口都已纳入基本医保范围,医保扶贫政策已帮助418万因病致贫人口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以来,像谭勇一样,全国已有418万因病致贫人口通过医保扶贫综合保障政策摆脱贫困。

  • “委员通道”上这俩数字最亮眼

    1月8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前,首场“委员通道”开启。面对记者有关脱贫攻坚的提问,河南省政协委员、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用两个数字引出答案。就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实现了65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随着大量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我们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压力越来越大。

  • 搬砖8年,年轻貌美的妻子变成“钢铁侠”!她说不后悔......

    河南周口淮阳的马琳,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一双可爱的儿女,日子虽然并不富足,但也是个和睦美满的小家庭,而这种悠然惬意的生活,却被8年前丈夫刘本田的一个检查结果打破...《小莉帮忙》栏目和河南体彩中心共同设立体彩助“莉”基金,每期节目将从基金中拿出现金或者等价物品对帮扶者进行发放。

  • 【爱国情 奋斗者】李庆军:坚守初心的模范法官

    李庆军,生前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手术后的监护期里,李庆军一边挂着氧气袋,透析输液,一边打电话给当事人讲解法律问题,妹妹急得在病房外哭,医护人员也不理解。李庆军去世后,家人在他的办公室里发现了19本日记,除了少量生活片段,大部分是工作记录。

  • 一心干事 一身干净(爱国情 奋斗者)

    确诊尿毒症两年,又遭脑梗,52岁的李庆军仍坚持参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的员额制考试。”  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年间,李庆军的办案量在全庭名列前茅,生命的最后8个月,他依然是办案最多的法官。

  • 一心干事 一身干净(爱国情 奋斗者)

    确诊尿毒症两年,又遭脑梗,52岁的李庆军仍坚持参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的员额制考试。”  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年间,李庆军的办案量在全庭名列前茅,生命的最后8个月,他依然是办案最多的法官。

  • 人民日报 | 法官李庆军—— 一心干事 一身干净

    确诊尿毒症两年,又遭脑梗,52岁的李庆军仍坚持参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的员额制考试。”  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年间,李庆军的办案量在全庭名列前茅,生命的最后8个月,他依然是办案最多的法官。

  • “哥...完成你的心愿了”驻马店男子工地摔落脑死亡,兄妹含泪捐其器官

    12天以前,他像往常一样在建筑工地工作时,不幸从高空坠落,导致出现严重的颅脑损伤。8月23日,代明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也就是这一天,代明的两个肾脏将在两名尿毒症患者体内继续延续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