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圆满谢幕 普利斯科娃横扫马尔蒂奇封后

2019年09月16日14: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9月15日晚,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落幕。在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克服了开局被破发的危机和雨水干扰,最终以6-3/6-2横扫七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夺得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的赛季第四冠和职业生涯第15冠。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梅里查尔/比什克以6-1/7-6(2)完胜维克梅耶尔/齐丹塞克,捧走女双冠军奖杯。

图片来源:郑州网球公开赛

在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普利斯科娃和马尔蒂奇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双双横扫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两人此前在WTA巡回赛中有过3次交手,普利斯科娃以1胜2负处于下风,今年法网第三轮,捷克人也是败在了马尔蒂奇的拍下,这一次她渴望在郑网实现复仇。

图片来源:郑州网球公开赛

  今天的女单决赛原定于下午两点开始,但由于连续阴雨的缘故,比赛晚上八点方才正式打响。普利斯科娃略显慢热,开场就遭遇破发陷入了0-2的落后,此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雨,两位球员不得不回更衣室休息。好在比赛只暂停了15分钟,经过短暂的休整,赛会头号种子在第3局化解破发点惊险保发,这也成了第一盘的转折点。士气大振的普利斯科娃趁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回了均势。关键的第8局,普利斯科娃在马尔蒂奇的发球局连得3分,虽然七号种子连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普利斯科娃顽强地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连破带保之后以6-3后来居上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势不可挡的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率先发难,连续接发的抢攻帮她连得4分再度破发,强势保发的捷克人迅速拿到了3-1的领先。但此时天空又一次下起了细雨,两位球员在场内等待5分钟之后,比赛重新恢复。握有破发领先的普利斯科娃越战越勇,马尔蒂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双方之后各自保发,普利斯科娃5-2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并在第二个赛点上轰出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6-3/6-2的大比分锁定冠军。兴奋的捷克人随后高举双臂庆祝胜利。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比什克/梅里查尔6-1/7-6(2)击败了黑马组合维克梅耶尔/齐丹塞克,夺得了郑网元年冠军。这是两人今年继布里斯班、圣何塞之后再度夺冠,也是合作拿下的第5个女双冠军。对于26岁的梅里查尔来说,这是她女双第六冠,对于44岁的比什克来说则是生涯女双第34冠。

  这场比赛由于雨水搅局不得不转移到室内进行。首盘由维克梅耶尔率先发球,她直落四分成功保发。第三局,齐丹塞克的发球局遭到了破发,比什克/梅里查尔顺势取得了3比1的领先。第五局,老将比什克凭借漂亮的封网得分,破掉了维克梅耶尔的发球局,以4-1继续领先。接下来两局,头号种子继续强势表现,梅里查尔先是以漂亮的ACE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凭借比什克一次漂亮的接发球直接得分,头号种子直落四分再度取得破发,连得6局送出隐形蛋后以6-1先下一盘。首盘仅耗时19分钟。

  第二盘,黑马组合展开反扑,她们在第三局破掉了比什克的发球局,取得领先。不过随后一局,齐丹塞克的发球局也遭到了破发,两队组合战成2比2平。接下来几局,双方都成功守住发球局,齐丹塞克以ACE拿下第8局后,比分来到了4比4平。关键时刻,梅里查尔在40-40平后发球直得保发,齐丹塞克则在网前截击得分化解了赛点守住发球局,最终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头号种子在1-2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6分后以7-6(2)取得了胜利。

图片来源:郑州网球公开赛

WT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法瑞斯发来祝贺:“我们非常欣喜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就能吸引到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并在如此短的筹备时间之内取得了如此之大的成功。这站全新的WTA P700顶级赛事,不仅将世界顶级网球赛事带到郑州人民的面前,也为郑州和河南搭建了一个长期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平台。赛期的天气情况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兢兢业业为比赛的推进而努力。很高兴能看到有这么多的球迷无惧风雨来到现场支持球员们。在此,我对所有的合作伙伴、工作人员、官员、球童、志愿者、媒体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并期待在2020年再次来到郑州见证赛事的进一步发展。”



文章关键词:郑州网球公开赛 女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网中国组合救三赛点惜败出局 梅拉德诺维奇赢得“法国内战”

    9月11日,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了正赛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梅拉德诺维奇在一场引人关注的“法国内战”中7-5/6-2战胜同胞加西亚,6号种子、美国新星肯宁6-4/6-2完胜科内特,7号种子马尔蒂奇3-6/6-1/6-2逆转费罗,三人率先挺进女单八强。

  • 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一轮战罢 郑赛赛轻取开门红

    9月10日,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北美赛季拿出上佳表现的郑赛赛直落两盘淘汰荷兰选手斯库福斯,顺利在郑州收获开门红;从资格赛晋级的小将尤晓迪与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激战三盘,遗憾落败。

  • 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正赛大幕开启 00后中国小花首进WTA顶级赛

    9月9日,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正赛大幕,三位种子选手肯宁、马尔蒂奇、加西亚率先出战首轮比赛,均无意外挺进次轮。

  • 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揭幕 世界前十中四位出战

    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战绩喜人,出战的四人——逯佳境、尤晓迪以及两位持外卡参赛的00后小将王美玲、白卓璇——全部成功晋级。

  • 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开打 四位金花晋级次轮

    9月7日,中国唯一WTA P700顶级赛——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在郑州中原网球中心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包括8位中国金花在内的32位球员全部出战,最终逯佳境携手尤晓迪、王美玲、白卓璇顺利晋级,韩馨蕴以及三位小将康佳琪、吴美序、张宇璇则未能更进一步。其它种子选手方面,头号种子科霍维顺利晋级,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和3号种子佩雷兹则止步首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