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超市女老板贴“小纸条”:有困难,请小声告诉我

2019年09月18日15:0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这家不大的超市,

每天都会迎来一些"特殊"的顾客,

他们不需花上一分钱,

就能解决一顿温饱。

"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

如果你真有需要,

请你小声告诉我,

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

江苏扬州市区荷花池南街有一家超市,

被人称为“网红店”,

不是因为店里的商品多新奇,

而是店主张贴出的暖心告示,

感动了整座城!

9月16日,记者看到在超市门前醒目的位置张贴了一张告示,上面清晰地写着:"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如果你真有需要,请你小声告诉我,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不求回报,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

面对这张"爱心告示",行人纷纷点赞,贫困群体更加感受到了温暖。"这张告示就是我的承诺,言出必行。"今年42岁的潘在芳是这家超市的老板,她独自经营这家超市已有4年时间,由于超市靠近医院,平时前来光顾的病人家属较多,久而久之,她发现不少家庭因病致贫,一些病人家属购物时不是神情凝重,就是只挑最便宜的商品购买。

前不久,一位60多岁的病人家属走进这家超市,迟迟没有离去,最后走到收银台,胆怯地询问,"有无过期食品,我还没有吃饭。"面对这一场景,潘在芳顿时眼眶湿润,送上面包、牛奶和一些生活用品,并叮嘱这位老人,"今后遇上困难,就来找我。"

潘在芳告诉记者,张贴告示,是为了让一些有自尊心的贫困群体从容地走进超市寻求帮助。"从小父母就告诉我,做人不能太自私,面对有困难的人,能帮一定要帮一把。"潘在芳坦言,为了保证每一个前来求证的人都能吃上一顿饱饭,她甚至"放权"给营业员,当她不在超市时,可由营业员代为送上食物。

潘在芳为人憨厚,性格直爽,一句"能帮则帮",令她做善事上了"瘾"。记者了解到,5年前,当得知以前一名高中同学得了白血病,潘在芳花了大半个月时间,最终将失联20年的50名同学全部召集,牵头组织募捐,为患病的同学雪中送炭,解决了10多万元的燃眉之急。

愿这个世界,因你我的善良,

变得更美好

来源:现代快报

文章关键词:超市 女老板 病人家属 贫困群体 涨幅 因病致贫 成品油价 有无 过期食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书写脱贫攻坚的“中原答卷”

    这些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长尹弘经常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为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把脉问诊、开出脱贫“药方”。

  • 商水县袁老乡占用耕地盖超市 主管部门称已查处

    “我们村南头的几亩庄稼地被毁掉,建了一个几千平米大超市,像‘长’在麦田里一样,这不是典型的违法占地吗?”近日,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杨寨村村民杨先生反映称,村南侧的耕地上建起了大面积的彩钢房,用于超市经营,涉嫌违法占用可耕地。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女子一个月在超市盗窃三次 被抓后反称自己被敲诈

    近日,一女子在郑州市中原西路阳关花苑社区丹尼斯超市一个月内三次在该超市内盗窃名牌化妆品七件,价值千余元。该女子再次进入超市时被超市工作人员认出并报警。

  • 女装尺码表上烂、稀烂、稀巴烂...知名超市道歉了!

    ​针对网传大润发“女装尺码建议表言语不当”一事,大润发官方微博11月12日上午发表声明称,确有此事,将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