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共享“互联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019年09月18日20:43  来源:南方网

5034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信息等技术加速向产业渗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快速融合,互联网以不可阻挡之势,与各领域、各行业迅速融合。互联网+零售、互联网+餐饮、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现代互联网科技手段的广泛运用,为我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购物点鼠标,支付刷手机,扫码乘公交,网上选美食……网络技术蓬勃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消费便利和生活体验,只需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就解决衣食住行多元需求,逐渐成为亿万国民的生活常态,“互联网+”不断拓展功能、扩大领域,让人们对不断提升网络获得感、幸福感满怀更多期待。

  互联网经济异军突起,“互联网+”突飞猛进,互联网技术开发应用后发赶超、领先全球,成为异常耀眼的亮丽风景和民生盛宴,人们在共享源源不断释放的互联网红利的同时,无不由衷地感慨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变,感奋于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澎湃,也倍加真切地领略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智慧。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显著标志。互联网是个新生事物,是技术革新、社会进步的产物,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兵家必争之地”,是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博弈的关键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及时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部署,以科技创新作为战略支撑,吹响了自主创新“集结号”,牢牢掌握了创新发展主动权和主导权。全球定位导航、高性能计算、新型显示等基础产业相继取得重大突破,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生机盎然,互联网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创新能力、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的重要标志。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成果。改革、创新是一对“孪生兄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既为改革注入动力、倒逼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又为创新注入强大动能,助推创新不断获得新突破。近些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不遗余力推动供给侧改革、放管服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变革为创新发展鸣锣开道,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而且为应用新科技、激活新产能、培育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提供了支持、创造了条件。2018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就是新业态旺盛生命力的具体体现。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为人民谋幸福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笃守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把创新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创新的政策措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持续不断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彰显出发展为了人民的宗旨理念。拓展“互联网+”发展空间,既扩大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又提供了消费便利、改善了消费体验,实现了经济发展与国民消费的同步升级,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得到了生动呈现。

  惟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以政策呵护,用汗水浇灌,靠市场支撑,中国互联网经济给国民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强后盾,也必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南方网秦仲)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经济 建设创新型 互联网+ 互联网技术 幸福感 孪生兄弟 创新者 初心 人民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中缅甸互联网经济势头正劲

    新冠疫情期间缅甸人泰泰昂开的网店销量有增无减,网店收益也能完全满足她一家3口人的日常开支。尼尼昂说,疫情期间缅甸线上平台销量明显提升,政府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

  • 规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较快增长

    (记者韩鑫)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1—7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整体向好,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916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8个百分点。1—7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收入242.1亿元,同比增长3.6%;完成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17.4%,增速较上半年提高3.1个百分点。

  • “网上下单,送药上门” 疫情防控促进互联网经济加速发展

    为解决常见病、慢性病人等群体的处方药需求,保证患者安全、正确使用处方药,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发挥互联网医院的作用,看病、开方、配药、送药都在云端完成。京东健康的“慢病患者断药求助公益平台”,从2月10日上线到3月31日页面下线,共收到湖北地区近20000条慢病患者的断药求助信息,超过96%的用药需求已经成功解决。

  • “互联网+”推动湖北经济复苏(网上中国)

    4月1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电商服务中心“谢谢你为湖北拼单”直播间,主播直播带货为农副产品代言。一段时间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通湖北频道、“湖北馆”等板块,让消费者“一键直达”湖北产品销售专区。

  • 热点 | “乌镇时间”闪耀着奇妙的互联网之光

    为期3天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2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新的起点、新的布局,在这个充满互联网魔力的时代,“乌镇时间”闪耀着奇妙的进步之光、希望之光,互联网和古镇的完美结合,中国的“乌镇”魅力十足,必将迸发更磅礴的力量。

  • “央企+互联网”或成混改新趋势 人工智能、大数据成高频词

    (记者王醒 实习生钱惠敏)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接连会见互联网企业家,鼓励中央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务实合作。国资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这是鼓励央企与互联网公司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的举措,“央企+互联网”是国企混改模式之一。

  • 2019中德互联网经济对话在京举行

    6月19日下午,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联合主办的“2019中德互联网经济对话”在京举行。受庄荣文主任委托,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托马斯·巴赖斯共同主持对话。

  • 2019中德互联网经济对话在京举行

    6月19日下午,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联合主办的“2019中德互联网经济对话”在京举行。受庄荣文主任委托,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托马斯·巴赖斯共同主持对话。

  • “点赞”中国互联网 中外嘉宾:愿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上海进口博览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都蕴含着“开放共享”理念,中国向世界传递着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正能量,让更多人对推动经济全球化充满信心。根据《2018年数字报告》最新统计,截止2018年1月,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已经超过40亿,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仅次于美国。

  • 坚持互信共治,推动互联网经济有序发展

    2018年11月7日至9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信。美丽的水乡乌镇已成为世界互联互通互信的纽带,世界互联网大会引领着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合作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