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来了!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明日初期运营

2019年09月18日23:2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文图

9月18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郑州市政府研究批复,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于9月19日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14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及周边区域内,线路沿通达路和长椿路敷设,长约7.455千米,均为地下线,设站6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与1号线在铁炉站换乘、与10号线在市委党校站换乘、与6号线在奥体中心站换乘。平均站间距为1.45千米。

14号线一期采用B型车,最大载客量1880人,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千米(1号线、2号线、5号线车辆最高运行时速为80千米)。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14号线 初期运营 奥体中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驾护航!致敬郑州地铁14号线“大脑和中枢神经”建设者

    9月19日上午,载着第一批试乘人员的列车从铁炉站缓缓驶出。这标志着郑州轨道交通1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进入初期运营阶段。该线可直达奥体中心站,为刚刚闭幕的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提供了便利安全的交通服务。这条线也是全国首次采用《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交运规[2019]1号)进行安全评估的地铁线路,细节更加严苛,标准更加规范。

  • 郑州地铁14号线开通运营 行车间隔15分钟车速提升至每小时100公里

    9月19日11点56分,郑州市轨道交通1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载客。其中,开通运营铁炉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3座车站,其他三座车站将在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后适时开通。

  • 定了!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今日初期运营

    记者9月18日下午从郑州地铁集团公司获悉,经郑州市政府研究批复,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于9月19日初期运营。

  • 联播pro:河南:办好“十件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编者按:解读时事,关注民生。告诉你想了解的,报道你喜欢的!映象网特别推出融合报道“联播pro”,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速

  • 联播pro:总书记点赞的红色故事讲的什么?

    黄德耀出生在一个“满门忠烈”的红色家庭,一家“六个老红军、三名忠烈魂”。退休前,黄德耀在新县检察院工作。从2011年起,他登上大别山干部学院的讲台,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家史故事,讲述并传承着大别山区的红色基因,感染着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