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2020年10月27日10: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20年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06星。

  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天启星座06星是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短报文通信卫星,是天启数据采集星座的第6颗卫星,可为地面用户提供DCS数据传输服务。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0次飞行。

  (总台央视记者 刘常连 杨弘杨 刘旭 刘文勇 车元元 刘晓晖 梅咏东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朱霄雄 王玉磊 黄国畅 摄影:郭文彬)

文章关键词:遥感 星座 天启 长征二号丙 预定轨道 组网模式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通信卫星 刘旭 数据传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 嫦娥四号迎来第24月昼 月球最大撞击坑被解密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11月10日3时12分和11月9日10时17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迎来第24月昼。在接近月午时,“玉兔二号”月球车计划进行至少1次全景相机环拍,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开展同步探测。

  • 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各地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补短板、促发展,重大项目也在各地不断推进,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经过3个小时的夜战,凌晨4时50分,木枕道岔顺利更换为混凝土枕道岔,顺利通车,这也为2021年春运提供了设施安全保障。

  • 我国中继卫星运控系统首次完成多目标天基测控任务

    我国26日夜通过“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 【2020·指尖城市】安徽芜湖市:奋力打造水清岸绿“智慧长江”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开展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整治非法占用岸线项目216个,清理释放长江干流岸线约26.5公里,清理出滩涂陆域面积约243.5万平方米。芜湖十里江湾(中国日报网 许聃摄)  为巩固长江岸线整治成果,芜湖市委、市政府谋划建立“智慧长江”管理系统。

  • 今年收成如何?遥感卫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卫星遥感技术可以精准识别农田中的种植作物,尖山农场及周边区域的土地上,玉米、大豆相间种植。根据2020年6月与8月的卫星遥感监测,尖山农场作物长势指数逐月增高,绿色逐渐加深。▲上图为黑龙江省尖山农场作物分布图;下图为6月与8月作物长势监测图。

  •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

    10月12日零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10月12日零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幸福东北】走近“吉林一号” 看国内首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飞天”史

    19日,“幸福东北”采访团媒体一行前往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了解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的“成长”之路。依托“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等关键核心技术,已发展成为集卫星研发、生产、发射、运营到应用全产业链运行的商业公司。

  • 我国科学家发布植被病虫害遥感监测与预测系统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30日对外发布最新的植被病虫害遥感监测与预测系统。大会以“遥感服务绿色植保”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病虫灾害遥感监测预警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