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下车忘摇窗 2张银行卡密码放包里......粗心车主“成全”侥幸毛贼被刷7800元

2019年09月26日15: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偶尔也会下车忘锁车门、忘摇车窗就走人?或者把记有银行卡密码的字条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便于使用?民警蜀黍提醒您:可千万不能再这样粗心啦!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破获的一起盗刷银行卡的案件中,就是粗心车主停车不摇上车窗,还把银行卡密码写好和卡放在一起,一时粗心却“成全”了一个侥幸的毛贼,结果被盗刷7800元。

家在郑州的马先生最近遇到个蹊跷事,深夜,正在休息的他被一连串的手机短信提示音惊醒了,打开一看,他的两张银行卡正被不停地取钱。“我没去取款啊!银行卡被盗了?”察觉不对劲的马先生立即挂失银行卡并报警。

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杭州路警务区民警冯兵杰、张鑫磊等人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并通过“平安金水”和“平安郑州”监控平台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围区域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在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有一男子从马先生的车旁路过时发现马先生的车窗居然没关,该男子遂钻进车内,从车内取出一黑色方包后快步离去。随后据马先生银行流水显示,该嫌疑人在得手后不久就在附近自动取款机上接连取走了7800元现金。

了解完基本案情后,调查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切入点,调取周边信息寻找突破口,另一方面通过银行取款监控等,进一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通过一整天的信息对比和分析,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辖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了解到张某经常到辖区某网吧上网。

9月24日22时,民警冯兵杰、张鑫磊到嫌疑人张某经常上网的网吧蹲守至次日早上8时,将到网吧上网的嫌疑人张某抓获,该男子张某(男,27岁)正是盗刷马先生银行卡的嫌疑人,并对盗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供述,2019年9月14日凌晨,自己从网吧出来后,看见马先生的车后窗未摇上,遂生起“看一看”的想法,就从车窗钻到车里,找到了一个装着8张银行卡的钱包,而且包里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其中两张银行卡的密码,他就想去试试看能不能取出钱,结果密码完全正确,他就分5次将里面的7800元钱全部取了出来。取完钱后,他又把钱包和银行卡放回了车主马先生的车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提高警惕,眼下正值夏秋两季之交,许多司机都有开车窗透气的习惯,但记住一旦忘记关窗锁车,可能会产生“破窗效应”,增加自己财务被侵害的几率;要保管好贵重物品,车内最好不要放置大量贵重物品或现金、银行卡,车主在关门后,要及时将贵重财物带走,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记录银行卡密码的信息不要与银行卡放置在一起;对于发生侵财案件的车主来说,一旦发现有情况应迅速报警,有条件的要记住嫌疑人体貌特征、驾驶机动车车型、车号、颜色及逃跑方向等。

文章关键词:车窗 银行卡 密码 包 郑州 车主 毛贼 盗刷 7800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前脚下车身后“咚”的一声巨响 粗大枝干从天而降砸中轿车

    11月18日晚,郑州市凌云路城北路附近街头,一名女子驾驶着一辆奥迪轿车刚刚在路边停稳下车,前脚刚刚离开车门不久,紧接着一根直径20多厘米,10来米长的巨大的法桐枝干从天而降砸中轿车。

  • 郑州一轿车停在快车道上许久不动,路人一看出事了!

    但因为车门和车窗紧锁,无法了解司机具体身体情况,史文龙只能不停的拍打车窗,并拨打了120。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间隙,史文龙不停的呼唤,避免患者陷入深度昏迷,120赶到后立即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目前轿车司机已无大碍。

  • 车辆被淹疑似有人被困车内 周口民警“光膀子”下水察看

    到达现场后,发现路桥涵洞下方有一辆白色轿车被淹在水中,水深已经淹过车窗,只露出部分车顶。因担心车内人员被困,任明伟立刻脱下警服,冒雨“光膀子”下水前去察看,游到被淹车辆车窗跟前,看不清车内情况。

  • 窃贼1分钟砸车窗偷包走人 河南高速公安与开封公安联手缉拿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要谨防盗贼砸窗盗窃财物。近日,郑州的一位驾驶员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服务区就遇到了破窗盗窃事件,河南高速公安和开封公安联手将两名盗贼缉拿归案。

  •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亡...

    近日,深圳宝安区一位司机在车里睡觉,但一睡就醒不来了。据了解,7月6号下午4点左右,道路管理的工作人员在温馨路巡查,发现停在一辆车内司机睡着了,怎么拍窗都拍不醒。”  医生提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被称为“无形的杀手”,因此,即使是清醒状态,在车里开空调休息也很危险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