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起疲劳驾驶典型案例 零距离让你感受打瞌睡的“代价”

2019年09月29日14: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守护群众国庆假期出行平安,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持续平稳,9月29日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10起疲劳驾驶典型案例,用身边的疲劳驾驶案例,让你零距离认识开车打个瞌睡的可怕代价。

 【现场】都是疲劳驾驶惹的祸!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0起疲劳驾驶典型案例 

连夜赶路犯困开车,车辆撞上了路边护栏动弹不得。7月17日凌晨4时许,平顶山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大货车在郑尧高速89公里处撞护栏,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冀D号牌大货车被卡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上无法动弹,车身一半已倾斜到护栏外护坡上。现场一神情惊慌的男子告诉民警,自己正是报警求助人,也是该车驾驶员陶某,在路上为了赶时间连夜开车,行至此处时犯困精神不集中,迷迷糊糊中车辆突然撞上了护栏。

驾车疲劳犯迷糊,不知怎么回事就撞上了护栏。7月26日凌晨5时30分许,周口高速交警接到报警:一女司机驾车携带三名幼童在机西高速141公里处发生事故,紧急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驾驶员赵某情绪激动的说:“我开车走着走着有些迷糊,不知道咋回事车就撞上了高速护栏,好在几个孩子和我都没受伤,车停稳后我吓得一身冷汗……”经勘查,该起事故因驾驶员赵某疲劳驾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撞击道路中央护栏,造成车辆受损。

带孩子急着赶回老家,疲劳驾驶冲进了绿化带。7月21日23时35分,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接到报警称:家中急事连夜赶路,没想到路上太累了,一辆轻型货车在连霍高速洛阳段653公里南半幅冲进绿化带。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宁A号牌小货车停在绿化带里,前挡风玻璃已破碎,旁边站着三个人,一个大人和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人员都没有受伤。经询问,原来司机梁某家里老人病重,从宁夏带着孩子连夜开车赶回老家。由于长途赶路,没有休息好,在路上感觉有点累了,一不小心就冲进了绿化带,所幸无人员没事,惊出了一身冷汗!

小车司机打瞌睡,Duang一下冲进大车底。7月15日凌晨3时许,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西半幅郑州刘江黄河大桥段645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小轿车追尾半挂车,请求出警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引擎盖翻起,车头损坏。据小轿车司机讲,事发当时,他驾车沿京港澳高速由北向南行驶,返回郑州,迷迷糊糊的打了个瞌睡,然后就听见Duang一声,自己已经冲进了半挂车的车底,所幸只是车辆受损,自己并无大碍。

疲劳驾驶车追尾,面对民警询问依然精神恍惚。7月8日凌晨2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接到报警:日兰高速开封段两辆货车追尾,现场有一名司机受轻伤,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急救车等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后车司机由于长时间处于疲劳驾驶状态,导致追尾前车受了轻伤,在民警询问司机基本情况时,肇事司机因疲劳过度,依然精神恍惚,竟连自己开车身在何时何地都不知,发生交通事故都未能使其精神清醒起来。

打着瞌睡进服务区,连撞两车方醒神。6月24日凌晨2时许,刘某因疲劳驾驶,在进入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时心神一放松连撞两车。刘某称,当晚自己感到困的时候便打算进服务区休息,一直提着劲,结果没想到进了服务区一放松打了个瞌睡,等再回过神时已经撞了俩车,一下就清醒了。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民警调取监控显示,刘某驾驶车辆在进入服务区后,先是车头追尾了前方货车车尾部,随后刘某的车尾又甩向左侧撞上了另一辆货车。因为刘某的疲劳驾驶,这两辆大货车真是“停着也中枪”!

疲劳驾驶打个盹儿,酿事故后悔难当。家住西安的马先生拿着事故认定书后悔不迭:“本来想赶点时间,这倒好,弄这啥事啊”,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门口马师傅连连摇头。马先生说, 7月11日1时许,他带着家人从西安出发准备赶回安徽老家,还计划赶上当日的午饭。事故发生前连续开了四个多小时车,有点困,看路面标志马上到连霍高速洛阳服务区了,打算到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会儿,却不料一个打盹撞上了一辆货车,万幸没有人员受伤。据处理该起事故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民警化建刚讲,该事故发生在早上6时许,地点在连霍高速686公里南半幅,马先生驾驶的一辆陕A1Q3**号小型越野汽车在第三车道撞于辽宁王先生驾驶的一辆辽CA83**号重型货车,小车右前角嵌入货车左后角后前行数十米停下,马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美美的自驾游,却因疲劳驾驶变成惊魂之旅。家在焦作的张某拿着事故认定书后悔不迭:“和家人开车去西部旅游,马上就到家了,这倒好,出了这事。”在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门口张某连连摇头。据张某讲述,因为孩子放暑假,一家人就自驾游去青海等西部省份游玩,去的时候一路无事,进入八月中旬,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就匆匆踏上了返程,由于妻子梁某不会开车,全程都由张某开车,可能由于开学日子迫近,张某连续开车,开车时间达到四小时以上,本来打算到洛阳服务区休息,却不料一个打盹就撞向了护栏。据处理该起事故的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事故大队民警介绍,该事故发生在晚上9时许,地点在连霍高速南半幅686公里处,张某驾驶的一辆豫H牌照小轿车撞上护栏,小轿车车头损坏严重,只有坐在副驾驶的梁某受轻伤,孩子没有受伤。

半夜大货车径直撞护栏,都是疲劳驾驶惹的祸!8月5日凌晨2时,连霍高速洛阳段一辆飞奔的重型自卸货车直接撞向中央护栏,碰撞的火花四射……洛阳高速交警视频监控员见此情景,立即通知辖区巡逻警车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8月4日11时,司机王某从四川巴中市上高速,到郑州工地拉沙石,车上的另一人不会开车,王某一路驾车赶路。经查,事故发生瞬间王某驾车时速95公里,且行车路线是径直冲向护栏,无减速,无变线,都是疲劳驾驶惹得祸,所幸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午后驾车打了个盹,危急时刻打方向与死神擦肩!7月2日13时许,在大广高速周口段2023公里处一空载货车追尾一满载饲料货车,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室变形,前车尾部及所载货物部分受损。经查,后车是一辆长期运输肉鸡的货车,车上只有一个驾驶员,午后开车上路犯困,行驶中打了个盹,结果瞬间发生追尾事故。万幸的是,危急时刻司机拉了一把方向,躲开了正面撞击点,与死神擦肩。

 【危害】凌晨和中午是最易疲劳驾驶的时段 

【特点】根据疲劳驾驶案例统计数据表明:一是从疲劳驾驶发生的时间来看,大多数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或违法发生在凌晨或中午时段,特别是午后1至2时,后半夜至凌晨6时。二是疲劳驾驶发生的事故类型来看,单方事故占比46%,追尾事故占比54%。三是从疲劳驾驶发生的车型来看,货车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占比54%,小车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占比46%。四是从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危害程度来看,货车疲劳驾驶引发的危害程度更大,甚至穿越中央护栏引发群死群伤事故。

【危害】有些疲劳是人体生物节律引起的,特别是午后1至2时,后半夜至凌晨6时最易犯困,开车易疲劳驾驶。疲劳驾驶对驾驶人的注意力、感知力、思维能力、判断力、意志力等都会产生影响,伴随而来的是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等状况。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不到位情况。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治理】预防与严查并举,河南高速交警综合治理疲劳驾驶在行动。为有效消除疲劳驾驶安全隐患,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开展,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河南高速交警近期通过在主干高速推广安装15处红外线声光防疲劳预警系统,智能预警,精准管控,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疲劳驾驶综合整治,通过北斗系统核查其运行轨迹、到省界站查看车辆上下站记录,以及通过电子警察等路面监控查看车辆通行信息,多种方式相结合,依法查处疲劳驾驶违法,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国庆假期自驾出游时切忌疲劳驾驶,一个瞌睡可能就是一场事故,背后就是一个或几个家庭破碎,代价太高!正确的做法是:驾车2-3个小时或感到驾驶疲劳,就要到服务区停车休息,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游!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交警 曝光 10起 疲劳驾驶 典型案例 瞌睡 代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秋“邂逅”国庆 河南高速交警联合省保险行业协会设立29个警保护航点

    9月29日河南高速交警联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中华财险六家主要保险公司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十一假期“警保护航·畅行高速”活动在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启动。

  •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河南高速交警全力护航

    今年端午假期,自6月25日至6月27日放假3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上升。6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出倡议: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 大巴司机使用安全带时“耍花招” 河南高速交警: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照样处罚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目前,通行辖区高速公路的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明显增强,安全带使用率明显提高。

  • 河南高速交警开展突击夜查 例检查获45颗移动“炸弹”

    5月11日晚,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联合港区交通执法部门,在京港澳高速薛店收费站区,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车辆为重点,严查危险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突击夜查行动。

  • 河南高速交警开辟救援通道 紧急护送断肢重伤员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为第一时间将伤员安全护送到省骨科医院,两位民警分工配合,他们迅速开启警灯、拉响警车警笛,民警边走边通过警车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让行,向医院飞驰而去。

  • 返程预警!今年清明出行车流量超过去年 交警提示错峰返程

    为确保群众清明假期平安顺利返程,4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发布返程预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下午返程高峰,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及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后市区道路通行压力会非常大,切记提前做好规划,错峰返程更顺畅。

  • 河南高速交警战“疫”护航 捍卫大动脉安全畅通 

    这个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全省高速交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全力维护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 超燃护航!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遇护航 357名河南援鄂白衣勇士回家

    白衣执甲战疫情,春暖花开今凯旋。3月30日,站好最后一班岗后,河南援助湖北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等医疗卫生队来自省直和14个省辖市医疗机构的357名战疫勇士集体凯旋。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部署,周密组织沿线高速交警全程接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最美逆行英雄回家,让白衣勇士深切感受到家乡最热情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

  • 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仪护航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3月26日中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经历了两个月的“超长战线”后,137名队员载誉凯旋。

  • 全省联动 河南高速交警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抬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