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速交警开辟救援通道 紧急护送断肢重伤员就医

2020年05月06日1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刘珺)5月4日傍晚,狂风四起,气温骤降,突降小雨。

当晚8时4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保通第一小组张学强教导员、民警赵国东在京港澳高速690公里东半幅执行定点值守任务时,一辆豫P号牌面包车突然停到应急车道上,一青年男子跳下面包车飞快地跑到警车前:“警察同志,今天下午4点多,我媳妇在建筑工地上干活时,因操作不慎,左手前臂被铰断了!要紧急送到省骨科医院急救,但是,我们不知道到省骨科医院的路怎么走……”

警情就是命令,护送重伤群众是高速交警义不容辞的责任!

“打开双闪灯,跟在我们的警车后面!”张学强教导员边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边嘱咐青年男子。

时间就是生命!为第一时间将伤员安全护送到省骨科医院,两位民警分工配合,他们迅速开启警灯、拉响警车警笛,民警边走边通过警车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让行,向医院飞驰而去。

时值“五一”小长假返程车流高峰,一支队辖区车流量特别大,加上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隐患增多。

从京港澳高速690公里东半幅执勤点到位于郑东新区永平路的河南省骨科医院,正常情况下,车辆需要走郑州机场高速转陇海高架,然后再上东风南路转永平路30多公里的路程,加上等红灯时间,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为了给伤员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警车一路飞奔,只用了不到16分钟。

到达省骨科医院后,两位民警又忙前忙后,配合医生将伤员迅速推进了手术室。

据省骨科医院急诊科导诊医生介绍,接肢手术要想成功,断肢时间一般不能超过6个小时,否则,接肢手术的成功率将大大降低。高速交警们护送真是太及时了,如果再晚上半个小时,伤员袁女士被铰断的左手小臂将无法做接肢手术,会留下终身的残疾。

临别,为感谢高速交警的及时相助,袁女士的丈夫和公公一个劲地向两位民警鞠躬致谢:“今天,俺们真是遇到好心人了,高速交警真是俺家的大恩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交警 开辟 救援 通道 紧急 护送 断肢重伤员 就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秋“邂逅”国庆 河南高速交警联合省保险行业协会设立29个警保护航点

    9月29日河南高速交警联合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阳光财险、中华财险六家主要保险公司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十一假期“警保护航·畅行高速”活动在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启动。

  •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河南高速交警全力护航

    今年端午假期,自6月25日至6月27日放假3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上升。6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出倡议: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 大巴司机使用安全带时“耍花招” 河南高速交警: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照样处罚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目前,通行辖区高速公路的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明显增强,安全带使用率明显提高。

  • 河南高速交警开展突击夜查 例检查获45颗移动“炸弹”

    5月11日晚,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联合港区交通执法部门,在京港澳高速薛店收费站区,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车辆为重点,严查危险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突击夜查行动。

  • 返程预警!今年清明出行车流量超过去年 交警提示错峰返程

    为确保群众清明假期平安顺利返程,4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发布返程预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下午返程高峰,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及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后市区道路通行压力会非常大,切记提前做好规划,错峰返程更顺畅。

  • 河南高速交警战“疫”护航 捍卫大动脉安全畅通 

    这个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全省高速交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全力维护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 超燃护航!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遇护航 357名河南援鄂白衣勇士回家

    白衣执甲战疫情,春暖花开今凯旋。3月30日,站好最后一班岗后,河南援助湖北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等医疗卫生队来自省直和14个省辖市医疗机构的357名战疫勇士集体凯旋。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部署,周密组织沿线高速交警全程接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最美逆行英雄回家,让白衣勇士深切感受到家乡最热情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

  • 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仪护航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3月26日中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经历了两个月的“超长战线”后,137名队员载誉凯旋。

  • 全省联动 河南高速交警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抬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 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遇护航郑大一附院援助信阳白衣勇士凯旋

    春燕归来传佳音,战疫将士今凯旋。3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载誉归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