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雄回家|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

2019年09月29日22: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29日)下午,在辽宁沈阳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里举行了一场烈士认亲仪式,确定了陈曾吉、方洪有等6名烈士的身份和亲缘关系。

  记者: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大家通过我们的镜头可以看到,此刻在我身后的烈士纪念广场上聚集了近200多人的队伍。认亲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五家单位的代表,向所有安葬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烈士们,敬献鲜花。2014年以来,国家以最高礼仪迎回了六批共599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然而,因为时间久远,归国时,我们已经无法确认烈士的身份。在今年清明前夕,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共同发起#寻找英雄#媒体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终于确定了陈曾吉、方洪有等6名烈士的身份和亲缘关系。今天(29日),烈士们的家属代表也来到了现场,跨越60载风风雨雨,终于在今天,迎来了这份难得的团圆。明天(30日)就是烈士纪念日了,在这一天之前,6位英雄找到了他们的亲人。我们也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烈士,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他们的亲人。也希望大家在看了今天的直播之后,也都能加入到帮英雄寻亲的队伍中来,帮英雄回家。

文章关键词: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中国人民志愿军 认亲 亲缘关系 中央军委 央视新闻 军人 辽宁省沈阳市 共同努力 政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综述:朝鲜各界及在朝华侨华人高度评价抗美援朝精神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1日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平壤群众纷纷表示,朝方的纪念活动充分体现了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也表达了朝鲜人民愿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良好愿望。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前,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

  • 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 : 上战场保家卫国,回家乡为民解忧

    —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纪事(下)■解放军报记者 丁增义 柴华 张军胜 杨明月孙景坤近照。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南征北战的孙景坤复员返乡,回到老家辽宁省安东市蛤蟆塘镇山城村(现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山城村),成为一名复员军人。

  • 遇见你丨一张成员不完整的“全家福” 一段永难忘却的家国记忆

      志愿军烈士郑文阁之子 郑继烈:1953年7月26日晚上6点,敌机猖狂地轰炸,我父亲为了(抢运)军列,被敌机(投下的炸弹炸到)英勇牺牲。志愿军烈士郑文阁之子 郑继烈:我母亲去世之前跟我说,(说)你一定要去朝鲜看看你爸爸,你一定要去,这是妈对你的要求。

  • 俄媒评述:中国隆重纪念抗美援朝意义深远

    俄罗斯《独立报》9月29日发表题为《中国纪念朝鲜战争烈士》的报道称,中国举行活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报道注意到,位于中朝边境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在因改扩建闭馆近6年后重新开放,为这次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

  • 抗美援朝英雄|鲍清芳 血洒杨智里

    在辽宁省档案馆里,保存着一份珍贵的历史档案:1954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及英雄、模范名册》。打开这份名册,一个个英雄的名字映入眼帘,鲍清芳,他的名字鲜为人知晓,  1930年,鲍清芳出生于一个贫农家庭。

  • 焦点访谈:祖国从未忘记,英雄终归故乡

    70年前,上百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怀着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雄赳赳气昂昂地奔赴抗美援朝战场。9月26日,中韩双方在仁川遗骸临时安置所举行遗骸装殓仪式,27日上午9点,中韩双方在仁川国际机场进行交接仪式,遗骸由空军运输机接运回国。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

    2020年9月28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邹新江 摄  9月28日上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隆重举行,117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

  • 未来网评:盛世中国有你们的荣光

    9月28日上午10点,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鉴往知来,70年前的号角声还在历史长河中回响,我们将接替你们,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守护伟大的国家,守护人类的和平。

  •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安葬

    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28日上午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全场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士兵们鸣枪向英雄前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