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铁路郑州局今日预计发送旅客51.7万人,中短途客流较大

2019年10月02日09:35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郑轩/文  萌友 赵向阳/图

  10月2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1.7万人,加开列车74.5对,其中直通列车26对,管内列车48.5对。为服务假期旅游客流,管内增开郑州至洛阳、安阳、开封、商丘、许昌、南阳等城市“古都”游列车,各大火车站增设省内游咨询台,加大与城市交通、景区交通“联动”运输,“无缝接驳”服务旅客交通换乘,提升美好出行体验。

  该集团公司管内各大车站加大中转换乘客运组织,在售票处、进站口、安检通道和站台、天桥、地下通道等旅客密集区,增设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服务人员,动态服务旅客安全出行。

  该集团公司优化车站、列车旅客乘车环境,深化“厕所革命”,开放母婴候车区,完善重点旅客服务设备设施,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平台。

  温馨提示:国庆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今日各地火车站“鲜”资讯

  【郑州地区】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加开临客55列。截至目前,开往成都、杭州等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上海、西安、武汉、广州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北京、商丘等方向余票充裕。郑州东站持续优化售票组织工作,客流高峰时段,增开6个人工售取票窗口,安排购票引导员,引导旅客分流使用机器自助购取车票,方便广大旅客快速购、取车票。

  【商丘地区】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加开临客15列,临客分别开往上海、郑州、焦作、洛阳、灵宝、新乡等城市。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方向余票充裕;广州方向G279次仅有少量余票;重庆方向G1831次、G315次票额紧张;深圳方向Z147次票额充足;管内郑州、洛阳方向票额充足。假期期间,商丘车站严把进口、看紧关口、守住梯口、畅通出口,完善组织方案、措施,做到口口设岗、岗岗有责,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和洛阳龙门站预计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共加开临客61列。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尚有少量余票。为应对大客流,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安检查危和实名制验证口,提高验证验票通过能力和效率;为旅客提供“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军人依法优先等服务,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满意度。

  【安阳地区】安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截至目前,北京、郑州方向余票较充裕,其他方向票额紧张。安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0.8万人次,截至目前,北京方向余票充足,成都、广州、西安、上海方向票额紧张,郑州方向余票较充裕。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车站加开售票窗口,做好旅客引导工作,防止旅客发生拥堵,保证旅客有序、平安、温馨出行。

  【开封地区】开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加开临客7列,临客分别开往商丘、上海、郑州、新乡、杭州等城市。截至目前,商丘、兰考方向余票充足,临客K5370次、K4865次、K5369次余票较多。为做好国庆假期高峰运输组织工作,车站加强验证安检、预排乘降工作,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南阳地区】南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加开郑州方向临客列车1列。截至目前,北京方向尚有少量硬卧,硬座票额充足。上海方向仅剩少量站票;宁波方向硬卧已售罄,硬座票额充足。深圳方向硬卧已售罄,软卧、硬座票额较充足;广州方向硬卧已售罄,仅有少量硬座;商丘方向仅剩少量站票;郑州、洛阳方向票额充足。

  【新乡地区】新乡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加开临客21列。新乡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加开临客4列。车站充分发挥“乡约”服务台作用,为旅客全天开放商务区、母婴区等候车区域,为重点旅客提供送站乘车服务,服务旅客便捷出行。

  【焦作地区】焦作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加开临客10列,延长区间1列,临客分别开往郑州、安阳、商丘、新乡等城市。截至目前,上海、深圳、北京、郑州、商丘、安阳方向余票充足。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在各关键岗位增派人员引导组织,确保旅客有序乘降。

  【三门峡地区】三门峡车站和三门峡南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万人次。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方向余票紧张;西安、郑州、洛阳方向余票充足。为服务旅客假期出行,车站组建“郭冬梅党团员服务队”,主动宣传客票信息,协调解决旅客出行困难,及时为国庆出游、探亲等旅客提供引导、联系车辆等贴心服务。

  【许昌地区】许昌车站加开临客8列,开往南、北方向各4列。截至目前,开往各方向列车均有余票。车站服务台每日8时-22时均有专人值岗,配备有轮椅,担架等服务设施,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汝州地区】汝州车站开往重庆、昆明、洛阳、南阳方向余票充裕,北京、上海、青岛方向票额紧张。车站“汝意"服务台为出行旅客提供针线包、老花镜、急救药品、轮椅等,服务旅客旅行生活,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济源地区】济源车站开往重庆、昆明、太原、北京方向余票充裕,厦门、武昌方向硬座较充足。短途客流以新乡、焦作、汝州为主,客票充足。车站加大对候车厅卫生间、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清洁力度,全力营造温馨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发送旅客 客流高峰 郑州局 短途客流 郑州东站 旅客出行 客流情况 旅客服务 乡约 古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双节假期,青岛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 他们从哪儿来?最新轨迹……

    2020年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

  • 「地评线」锦评天下|火热黄金周的背后,我们看到什么?

    从骤然降雪的哈尔滨到阳光明媚的厦门,从黄沙漫漫的敦煌到碧海蓝天的青岛……人们晒如画美景、品特色美食,在健康有序地出行中享受着黄金周回归的欢乐。黄金周的回归打开一个切口,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成果。

  • 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黄金周展现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力量。人们期待,未来更多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有心意的商品和服务能顺势而生,让消费环境更优,让消费活力更足,让黄金周含金量更高。

  • 新华时评: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黄金周展现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力量。人们期待,未来更多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有心意的商品和服务能顺势而生,让消费环境更优,让消费活力更足,让黄金周含金量更高。

  • 新华网评:国庆黄金周尽显复苏活力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其交出的假日经济成绩单对于观察中国经济的当下与未来具有特殊的意义。而透过这个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经济坚定向前的步伐,更看到了中国经济活力四射的未来!

  • 长假期间全国交通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第一个长假。“两降则是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有所下降和拥堵缓行收费站数量大幅下降,公众主动错峰、出行更趋理性。

  • 旅游热 消费旺 市场暖

    银联方面表示,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假期前7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网联平台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商户支付交易规模自3月底呈现上涨趋势,“十一”期间再创新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37%和53%。

  • 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日 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10月8日,旅客走出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处出站口。当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披露,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