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庆假期前4天国内游客超5.4亿人次

2019年10月05日10: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前4天旅游消费创历史新高,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

 文化和旅游部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4天,红色旅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数据显示,自驾游、家庭游、定制游、夜间游、赏秋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新亮点,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戏剧场、电影院、历史文化街区等吸引众多游客。在景区降价、服务提升、科技赋能、市场治理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据介绍,国庆期间,各景区为应对大客流,积极采取强化公共交通协调联动、加强车流监测和分流、完善道路指示标识系统、调整景区开放时间等措施,推动景区提质扩容。八达岭长城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早晨提前至6:00,晚间延至20:00左右,同时开放部分夜长城。

 据文化和旅游部介绍,北京、四川、江西、湖南、重庆等地文旅部门深入各景区景点开展巡查和暗访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作用,假期前4天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 游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多阴雨天气 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将下降6~8℃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国庆假期回来需要隔离吗?旅途中应注意啥?答案都在这里

    9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就此作出回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 免费延长!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发布

    好消息!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有变化,较往年增加一天。

  • 注意!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