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8万人次!国庆假期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81列

2019年10月07日1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誉川 何彬)10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为期10天(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正式结束,郑州东站国庆假期期间共发送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9.03%,共计加开临客列车716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81列,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达到125965人次。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国庆假期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北京、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方向客流量增幅明显,高峰时段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郑开、郑机两条城际线路较往日也更加繁忙,郑开城际绿博园站、宋城路站累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国庆期间的寒流低温丝毫不影响市民的出行热潮。

面对高密度出行客流压力,郑州东站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积极应对,圆满完成假期旅客运输任务。在售票工作中,该站根据客流变化弹性增开售票窗口,在售票大厅安排专人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购、取车票,减少旅客购票的排队等候时间。同时,该站还根据每日车票预售情况,针对热门车次方向推荐最佳换乘方案,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客运组织上,该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验证闸机,并增加15分钟内绿色快速进站通道,最大化方便旅客进站候车。此外,该站为确保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安全,针对违禁品,危险品等加大安检查堵力度,在各个进站口加派安检员,对大件行李、箱包进行开包检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做好旅客进站引导工作的基础上,该站还利用车站“双微”平台、值班站长热线与“心馨”党员服务台进行联动,旅客通过线上预约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体验车站的重点旅客服务。同时,该站于假期内组建了党员帮班服务队,联合义务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站区内为旅客提供引导答疑等服务,力求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出行体验。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 州东站 日均 旅客 列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多阴雨天气 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将下降6~8℃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国庆假期回来需要隔离吗?旅途中应注意啥?答案都在这里

    9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就此作出回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 免费延长!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发布

    好消息!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有变化,较往年增加一天。

  • 注意!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