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假期 郑州长途客运发送旅客73万人次 加开班次3539班

2019年10月08日0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曹明旭)截止10月7日,为期八天的郑州交运集团2019年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自9月30日起至10月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累计安全发送旅客73.14万人次,发送班次29445班,加班3539班,黄金周旅客运输生产总体安全平稳,再一次高质量地完成了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据悉,黄金周假日运输继续呈现了客流来势猛、持续时间集中、安全标准高的特点,加之客流基本以省内中短途和旅游城市为主,客流总体较去年呈现下降态势。假日前期由于天气晴好,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三流”相互叠加,出行时间高度集中。

郑州各汽车站客流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从9月30日中午开始,郑州所有汽车站均出现了客流急剧上升的状况,形成了迅猛的客流高峰,至晚10时许基本消退。

10月1日一大早,各个汽车站就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井喷”客流。面对旅客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郑州交运集团科学组织,突出安全,强化服务,各汽车站加强站运协调,合理组织生产,严格落实800公里以上线路停运要求,通过增开加班车等加速车辆运转,千方百计保障旅客出行。

假期中期,受天气降温、持续阴雨天气等天气因素影响,出行的旅客明显减少。10月7日,公路客运再次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

在黄金周假日运输中,郑州交运集团完善应急措施,积极采取协调交警以及强化车辆进出站等措施,努力缓解车辆拥堵问题,确保客运秩序有序通畅。各周边分站发挥区位优势,实现快进快出,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干部职工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积极维护好站内秩序,将候车旅客分线、分片、分块,有秩序的组织旅客候车和上车,做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各汽车站落实好小红帽服务队、“爱心链”特困旅客救助基金、无人陪伴服务等传统服务项目;切实做好“真情365”、“晓丽帮帮”、“王静班组”等品牌服务。

其中,10月7日重阳节当天,郑州汽车东站还开展了主题为“孝老敬亲”的重阳节特别服务活动,帮扶需求的老年旅客安全顺利出活动。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 郑州 长途客运 旅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多阴雨天气 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将下降6~8℃

    9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国庆假期回来需要隔离吗?旅途中应注意啥?答案都在这里

    9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就此作出回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我们境内已经没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境内旅游的风险程度较低,外出旅行归来是不需要隔离的。”

  • 免费延长!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发布

    好消息!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有变化,较往年增加一天。

  • 注意!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布的调整放假安排的通知,该校国庆假期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提前7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