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小电电占压盲道、消防通道等今后最高罚款 50元

2019年10月09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市农科路与科新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被执法人员暂扣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在郑州停放非机动车,不能那么随便了。

  10月1日起,《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在非机动车停放方面,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最高或被罚50元。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今后将被处罚

  10月8日上午10点半,河南商报记者在农科路与科新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由于地处商圈附近,人流量大,一些非机动车停放杂乱无章,更有一些占据了盲道。

  当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开展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联合执法行动。

  “这里是盲道,你将车辆停放此处会影响道路通行,同时按照《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盲道上禁止停放非机动车,违反的将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直属机动中队中队长韩栓柱对车主说,前期先以劝告为主,过段时间就要进行处罚了。

  那么《条例》出台前后,对非机动车的管理有何不同呢?

  韩栓柱说:“以前郑州市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并没有明确的法规和执法主体,《条例》的出台,明确非机动车的禁止停放区域,比如像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盲道以及公共场所划定的禁止停放区域等都是不能停放的,同时也明确了执法主体,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违规停放者作出责令改正、警告或罚款等行政处罚,以及扣留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希望广大车主按照规定停放,不要停放在禁止停放的区域,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市民呼吁施划更多非机动车停放区

  10月8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街头走访时看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还比较多。

  在丰产路经五路口附近,不少电动车压着盲道停放;在郑州市中心医院附近,非机动车更是“叠罗汉”停放,给行人留下的空间很少。

  “商场、医院、写字楼等一些地方,虽然施划的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但远远不够,而且有的标线都模糊不清。”有市民受访时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多施划点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停放管理。

  河南商报记者在《条例》中看到,非机动车禁止在人行道内禁止停放区域停放。

  那么非机动车停放区以外的区域就是“禁止停放区域”吗?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人行道上,非机动车停放区以外的区域并不都是禁止停放区域,它指的是一些公共场所或相关部门划定的禁止停放区域。

文章关键词:非机动车 盲道 条例 小电 消防通道 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 车主 城市综合执法 科新 农科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嵩山路西侧施工围挡“围而不建”长达5年

    “围挡占压人行道都五六年了,一直围而不建,看着焦心。如果发现长期占压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超高超大,设置参差不齐,外观老旧破损,拆除不及时等围挡,请拨打本报热线96678反映。

  • 注意!郑州经三路与东风路、东明路与东风路通行有变化!

    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获悉,因郑州市轨道交通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枣庄站,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路段通行有变化。机动车东向西沿鑫苑路进行绕行,西向东方向沿围挡南侧正常通行,待施工完成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 突发!郑州街头私家车失控,撞倒一排电动车,多人受伤

    今天上午9点,车友“翻滚吧,石头”向1041河南交通广播微信平台上发送了一条语音:接到线索后,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灰色大众高尔夫轿车撞倒了一排电动车,多辆电动车受损,碎片散落一地,距离机动车五米外的地上还有一滩血迹。

  • 突发!郑州街头私家车失控冲向非机动车道 地上有一滩血迹

    11月12日早上9点左右,郑州科学大道雪松路向北100米,疑似车辆发生事故失控冲到非机动车道上,撞倒了好几辆停放的电动车,和两位从这里经过的行人,目前120已经赶到现场救援,交警也在疏导交通, 据事故民警介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

  • 因地铁施工 郑州漓江路、杨桥路等路段将封闭

    (原标题:关于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漓江路站及8号线 一期工程杨桥东站交通导改及临时封闭的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杨桥东站,位于郑汴物流通道与杨桥路交叉口,施工期限:自2020年9月30日起,工期约为39个月。

  • 横穿马路"翻车现场":尴尬一幕被监控拍下

    9月19日,盘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进行网上巡查时,在胜境大道发现了,危险又尴尬的一幕。该路段监控显示,一名男子欲翻过车道中间的护栏“横穿马路”,结果“跨栏”失败,被卡在护栏中,进退两难。

  • 七旬老太太遛狗被狗绳绊倒骨折 被救助时强忍疼痛牵狗怕跑丢

    9月15日下午,郑州市伏牛路汝河路街头,一位七旬老太太在牵着狗绳遛狗时不慎被狗绳绊倒,导致右臂骨折。经急救人员查看,老人右臂明显变形,初步判断为骨折,医务人员随即用夹板将老人骨折的右臂固定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 注意!明日起,文化路两个路段通行有变化

    农业大学站(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自2020年9月8日起,文化路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幅围挡封闭施工,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沿围挡西侧保通路南北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 太危险!心大母亲教11岁儿子在快车道骑电动车

    ”  8月29日18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5号警亭民警杨国平带领杨黎涛、刘国峰、李锋磊等人,在青屏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最终,郭女士骑车载着儿子回家,其家中大人将另一辆电动车骑回家。

  • 请绕行:郑州京广快速路沿线施工,持续到10月中旬

    周一早高峰,多位车友反映,京广快速路 政通路南北双向都在堵车。据施工方介绍, 京广快速路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工期从7月13日10月15日,交警三大队民警早高峰期会沿线疏导,请车友们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