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警方摧毁一个伪造买卖大货车运输证犯罪团伙

2019年10月11日17:35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通过超载获取更大利润,是物流运输业的潜规则,却是道路安全的大敌。在上海宝山,有40多辆平板运输半挂车每天超载2/3以上招摇过市,却不担心交警来找麻烦,这是怎么做到的?今天,上海警方揭露了这背后的奥秘:犯罪团伙通过非法伪造、买卖大货车运输资质证件,公然“合法”超载,令人心惊。

 今年6月,上海宝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最近悬挂黑龙江“黑B”号牌、核载48吨的平板运输半挂车突然增多,明显异常。警方通过暗中走访排摸,在宝山月浦、罗泾等地的多家物流公司及停车场内,先后发现这种车30余辆。

 经过比对车辆信息,这些车辆的车架号、行驶证都与登记信息一致,似乎没有问题。但经验丰富的民警通过现场检视发现,这些车的车架号成色非常新,与陈旧的车身形成强烈反差。

 为查明真相,警方专门请来生产厂商对车辆检测鉴别,发现其中果然有猫腻。检查人员告诉民警,被检半挂车的车架号并不是原厂刻印的,有伪造嫌疑。

 警方追查线索后发现,这些车辆的背后是一个跨三省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杨某与张某均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经营物流企业,名下挂靠了100多辆悬挂黑B号牌半挂车,其中大量接近报废,因为经营状况不佳,他们动起了歪脑筋,通过不法中介孙某在黑龙江通过补办的方式获得大量核载为48吨的半挂车车辆号牌、行驶证,然后通过专门的微信群物色客户,以6000到18000元不等的价格叫卖。联系到有需求的上海物流运输业主马某和牛某后,分别在黑龙江、山东两地通过微信转账和快递方式出售给马某和牛某,马某和牛某又在网上找到犯罪嫌疑人李某使用专门的车架号打码机,以油漆覆盖,或者磨掉原车架号的方式,将原本核载30吨的半挂车打上核载48吨的半挂车车架号,以逃避警方检查。

 经过周密调查取证,上海警方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今年9月18日凌晨在上海、黑龙江、山东等地开展集中抓捕,先后抓获孙某、张某、杨某、马某、李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嫌套用机动车号牌的大型货运平板挂车44辆、车架号打码机器1台。目前,本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均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宝山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首席记者 潘高峰


文章关键词:上海警方 摧毁 伪造买卖大货车运输证 犯罪团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屋香奈儿和维密全是假货!9人被抓涉案5000多万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警方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维多利亚的秘密”“香奈儿”等知名品牌包袋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涉案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月12日,上海警方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叶某、冯某、何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仓储窝点7处,

  • 上海警方查获首起躲后备箱入沪事件 两人被强制隔离

    鉴于两人行为已经违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有关要求,目前已被先行强制隔离观察。1月27日起,上海已启动高速公路入沪通道省界公安检查站防疫查控措施,严格按照“逢车必检”的要求开展防疫检查。

  • 有人藏后备箱逃检查进入上海?当地警方辟谣

    上海市公安局通报,2月8日晚,网上流传有多张照片,称上海查获多起人员藏匿于轿车后备箱以及有人跨越高速公路护栏进入上海金山的情况。

  • 各种证件“一应俱全” 上海警方捣毁一制售假证犯罪团伙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朱翃、王佳婧)驾驶证、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残疾人证甚至是结扎证,只要“客户”能说得出的证件他们号称都能“包办”。近日,上海杨浦警方成功捣毁一制售假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各类假证照5000余件。

  • 当心!你在迪拜买的名牌包可能成本就100块

    近日,中国警方和阿联酋警方联手,对一个跨境制假售假团伙,实施同步收网打击行动,抓获境内境外犯罪嫌疑人57名,查获假冒路易威登、假冒爱马仕、假冒香奈儿等奢侈品28000余件,涉案金额近人民币18亿元。

  • 一个APP搞定所有共享单车?假共享,真薅羊毛

    一直饱受争议的万能解锁APP“全能车”,最终还是翻车了。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上海警方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正式抓获李某等14名全能车相关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68台服务器。

  • “雨刷式过马路”火了!上海浦江光影盛宴背后的“最美身影”

    流光溢彩、音乐悠扬、江水奔流,配合着两岸的各色建筑,黄浦江两岸在国庆期间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外滩滨水区人潮涌动,为了让市民游客看得开心、走得顺畅,城市守护者们细致管理、不懈坚守。

  • 暖哭!萌娃外滩找爸爸:“他两天没回家”

    ”  “前天、昨天,爸爸都没回家。”这段对话发生在国庆假期期间的外滩 国庆假期,由于庞大的客流量,上海警方在南京东路和外滩之间的路口采取了“雨刷式过马路”“波次放行”等安保措施。”  就这样,从9月30日执行国庆安保任务开始,老褚一直没过回家,女儿也一直没见到爸爸。

  • 警方:黄毅清贩毒、吸毒,已被提请批捕

    ​据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通报,黄毅清贩毒、吸毒,已被提请批捕。

  • 拼多多协助上海警方破获多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文具案

    近日,拼多多协助上海奉贤警方破获了多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文具案,在浙江杭州等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大量假冒中性笔及笔芯,涉案金额40余万元。到案后,张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销售假冒文具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