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焦作90后护士为弃婴哺乳 被赞“最美妈妈”

2019年10月12日09:3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李磊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翟梦琦在救助弃婴过程中,为弃婴哺乳,弃婴终于止住哭声。这暖心的一幕被网友发布后,人们深受感动,纷纷点赞并称其为“最美妈妈”。

  据翟梦琦介绍,10月6日晚10时30分左右,正在医院急诊科值班的她接到110报告,很快和值班医生乘坐急救车赶到了焦作市政二街与映湖路交叉口的小蜗牛夜市广场2号门事发现场。

  “我们到时,就见到民警抱着弃婴,路边放着一个纸箱子。我们上前对孩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孩子体质较弱,整体状况很差,疑似早产。”翟梦琦说,看到孩子被冻得发抖,不停地哇哇大哭,她就和医生赶紧将孩子抱到救护车上,打开了暖气。

  “我也是一名母亲,看到孩子哇哇大哭,我第一反应就是孩子可能饿了,刚好我也在哺乳期,就赶紧解开扣子给孩子喂奶。”翟梦琦说,就在她哺乳了一会儿之后,孩子不哭了,逐渐安静下来,脸色也好了不少。

  在采访中,当被问及为弃婴哺乳一事时,翟梦琦说:“这是很自然的事,我相信作为母亲,谁见了都会那样做。”

  “平常工作很忙,出诊很多,遇到救助病人的事也很多,这次就做这么一点小事,大家给我这么多关注,真是有点意外。”翟梦琦说。

  记者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采访了解到,出生于1992年的翟梦琦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心肠特别好,人缘也非常好,做出这种正能量的事,他们都不奇怪。

  据了解,当晚,在120、110等方面的现场见证下,这个弃婴被暂送到了焦作市儿童福利院。随后,又被送到了焦作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监护室,进行相关检查。目前,除消化功能不太好外,这名体重1.7公斤的女婴各项生命体征基本正常,仍在新生儿监护室做进一步观察。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尽快与警方联系,将孩子接回家中抚养。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文章关键词:弃婴 早产 焦作 90后 护士 喂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年爱心接力!他们将残疾弃婴背进大学

    常山县城郊的一间商品房内,18岁的残疾少年常华坐在轮椅上仔细分析着高考志愿表。福利院给孩子取名叫常华,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全部姓常,取意为常山福利院的孩子。图为:养母王根文背着常华。

  • 收养弃婴17年,民警帮忙补户口

    2019年11月29日,新密市平陌镇刘沟村当了17年“黑人”的小于终于拿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知情者无不为之感慨:派出所真是为老百姓办事的派出所。3个多月前的8月初,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志强在刘沟村入户走访时发现,村民老于的儿子小于一直没有户口。

  • 开封一墓地发现弃婴,女子怀疑是自己孩子,寻找小莉来求证

    10月28日晚,开封杞县五里河镇农民上坟时,在吴李庄村南坟地发现一个弃婴。据开封市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称,网友说的情况和孩子的实际情况并不相符,所以初步判断该女子并非孩子亲生父母。

  • 我替儿子找父母!17岁养子身患白血病,养父急寻亲生父母配型救命...

    17年前平顶山宝丰县的李长坤捡到一个弃婴17年后的今天他却一门心思想找到这个弃婴的亲生父母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救这个孩子 看孩子可怜李长坤就把他抱回家寻医治疗治完病后李长坤就把他收养了给他取名李帅成希望他长成一个帅气的小伙 

  • 我替儿子找父母!17岁养子身患白血病,养父急寻亲生父母配型救命...

    17年前平顶山宝丰县的李长坤捡到一个弃婴17年后的今天他却一门心思想找到这个弃婴的亲生父母因为只有他们才能救这个孩子 看孩子可怜李长坤就把他抱回家寻医治疗治完病后李长坤就把他收养了给他取名李帅成希望他长成一个帅气的小伙 

  • 为收养婴儿上户口方便 两家人自导自演弃婴报假警

    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官方微博6月28日发布警情通报,24日15时50分,盐亭县公安局玉龙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在盐亭县玉龙场镇五龙路口处拾到一名男性弃婴。经盐亭县公安局调查:6月23日,王某某与罗某某两家人达成协议,由王某某领养该婴儿,为了给婴儿提供上户方便,采取了弃婴报假案手段。

  • 高校女生宿舍生子将婴儿扔下楼?学校:部分信息失实

    学校:网传信息部分失实)   6月26日,广东揭阳,网传揭阳学院一女生在宿舍生子,并将新生儿从6楼扔下。当地警方称23日早8时接到报警后,在学校宿舍楼旁已发现死亡弃婴。揭阳学院告知@时间视频网传信息中有很多内容失实,需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