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低气温6℃+7级大风+雨雨雨!冷空气袭来,郑州人快找秋裤!

2019年10月13日14:3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最近郑州的天气就像过山车

起起伏伏起起伏起伏起

晴天雨天阴天无缝切换

升温降温随即调节

一股冷空气,又一股冷空气,

一阵连阴雨,又一阵连阴雨,

秋裤也就穿穿脱脱穿穿脱脱

郑州的天气我们永远猜不透,

如果要用一个恰当的词描述它,

我只能想到——“渣男”

今天又是个晴朗的周末

感觉气温也升起来了

别高兴的太早

马上

我省又将面临一次较大幅度降温啦,

请大家做好准备。

冷空气的影响

大风

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偏北风自北向南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

降温

14到15日气温较前期下降5到7度

降雨

今天:安阳、鹤壁、濮阳有小雨

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以及郑州部分地区有小雨

这次的降温属于细水长流式

累计降幅明显

不仅最高温度下降

最低温度也将下降至个位数

今天

大风+降雨

干点啥心里有数了吗?

新一轮冷空气下

全省都将纳入秋天的管辖区域

未来几天

#大风+降温+阴雨#

体感上寒意十足

厚衣服都准备好了吗?

是时候展现它们真正的技术啦

1

今天

今天,北部阴天,其中安阳、濮阳、鹤壁三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全省偏北风2到3级,下午起自北向南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   

最低温度:西部9到11度;其它地区13到15度。

最高温度:西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地区西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14日到15日白天,西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局地阵风6到7级。

15日夜里,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冷空气影响,14到15日气温较前期下降5到7度。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明天夜里,阴天有零星小雨,偏北风4到5级。最低温度:15到16度;最高温度:22到23度。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1度到16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阴天,8度到14度。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3天,我国的降水范围也会增多。

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以及华南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大,降雨的持续时间也更长。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全国感冒预警地图”显示,15日,气温创新低的范围南移到江南、江汉地区,届时,湖北、湖南、浙江的部分地区都将进入“气温起伏喷嚏来”的状态中。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提醒,无论是否有冷空气影响,秋季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都较大,感冒概率都较高,大家可遵循 “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

【提醒】

“秋冻”有讲究

随着秋天的到来,气候由热转寒,民间素有“春捂秋冻”的说法,适当“秋冻”能提高肌体抗病能力,对呼吸系统疾病可起到积极预防作用。

但“秋冻”,要随着气温的降低逐渐增加衣服,如果室内外温差超过7℃,或者昼夜温差超过10℃时,添加衣服就很有必要了。

而当户外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就应该结束“秋冻”,否则不但不能预防疾病,还容易惹病上身。

“秋冻”不要只讲“冻”,还要“动”,适当在户外做一些耐寒锻炼,以不打喷嚏、不流鼻涕、不产生寒颤为底线。

“秋冻”四部位冻不得,头部、脚部、肚脐、肩膀这四处对外部寒冷刺激较为敏感,应格外注重保暖。

此外,“秋冻”也不是人人适宜,慢性肺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胃肠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皆不应“秋冻”,以免加重病情,损害身体。

大家都别愣着啦,

秋裤,必须约起!

此次冷空气力度之大

降温过程堪比大甩卖

我要穿秋裤,

谁也挡不住!

翻开家里的衣柜,

你最中意哪一条

一千个河南人,

就有一千条秋裤!

经典碎花复古款

镂空拉丝颓废款

迷人塑身芭蕾款

秋裤牛仔裤一体款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 最低气温 大风 降雨 冷空气 秋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周天气预报:全省降水量偏少

    周平均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1~13℃。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1~3℃;南部5~7℃;其它地区3~5℃。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西部、西北部山区1到3度,南部5到7度,其它地区3到5度。

  • 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 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 “两大盛会”海报亮相郑州街头

    “金鸡百花,相约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除了户外,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 “退休专家”称太阳活动引发气候灾难?辟谣来了!

    先上结论:我国在轨的风云卫星对于太阳总辐射量、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等都有长期观测业务,目前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确定地说,太阳活动的周期性变化确实会对地球气候产生一定影响。

  •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