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将启动货物通关“两步申报”

2019年10月14日10: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我省外贸企业通关便利体验将再度升级。以往进口货物要提离口岸需企业一次性申报105项,但从10月22日开始,企业可将这一工作分两步完成,且首次概要申报项目可缩减至9项。

  10月12日,“两步申报”通关改革试点业务培训会在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举办。记者在会上获悉,海关总署已批复同意新郑海关、郑州新区海关、郑州机场海关,从10月22日起开展“两步申报”通关试点工作。

  河南电子口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两步申报”通关试点改革主要依托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进行,在平台现有通关模式下,企业在货物申报环节需要一次性完成105个项目的申报。而在“两步申报”模式中,企业进口货物如果不涉证、不涉检,仅需填报9个申报项目,即使涉证涉检最多也只需填报17个申报项目,便可提离货物。随后,企业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办理缴纳税款等其他通关手续即可。

文章关键词:通关手续 通关模式 两步申报 河南日报 电子口岸 提离 进口货物 我省 缴纳税款 10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等部门推出一系列新举措 |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促进贸易便利化

    减少单证、优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成本,海关总署等部门推出一系列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今年以来进出口通关时间进一步缩短,跨境贸易更加快捷便利。

  • 霍尔果斯口岸1—7月出口果蔬4.41万吨 为当地群众“菜篮子”增添浓浓“中国味”

    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7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4.41万吨,占全疆50%,各种水果蔬菜从这里运往中亚和欧洲国家,为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增添浓浓的“中国味”。8月12日,新疆霍尔果斯金亿货场内,一车车满载油桃的车辆有序地排队等待,他们将在这里办理完通关手续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 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2000列

    7月14日,2007次中欧(中亚)班列装载机械设备、餐具、母婴用品、电器等货物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的第2000列中欧(中亚)班列。

  • 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便利化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清单》突出全面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出全程简化通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无法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申请延期缴税(最长3个月),海关予以减免滞纳金。

  • 9成以上中欧班列复开 开行量逆势增长6%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3月8日)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下一步国家将出台相应政策措施,促进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 各部委陆续出台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 帮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海关总署连续出台措施,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降低港口、检验检疫收费,深入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20%,也就是从去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今年的8个工作日以内。

  • 王国生到国际陆港、郑州机场、富士康调研时强调 疫情挡不住河南对外开放的脚步

    2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对外开放、复工复产等工作。疫情期间,河南空中丝绸之路保持持续畅通,10家境内外货运航空公司在郑正常运营,2月底前在郑货运航空公司有望实现全部复航。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指导示范物流园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重庆国际枢纽物流园区依托中欧班列(重庆)等国际物流通道,联系对接海外资源,对援助物资提供免费仓储服务。深圳市前海湾保税物流园区已完成多批防疫物资运输清关工作,形成高效快捷的“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指导示范物流园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重庆国际枢纽物流园区依托中欧班列(重庆)等国际物流通道,联系对接海外资源,对援助物资提供免费仓储服务。深圳市前海湾保税物流园区已完成多批防疫物资运输清关工作,形成高效快捷的“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

  • 防疫物资源源不断

    2月20日,一批防疫物资通过邮递渠道运抵,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邮局海关对该批物资采取“零延时”快速登记放行。截至2月19日晚,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共计快速验放境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25批,1315件,包括口罩283.7万只,防护服7706套,护目镜2204只,医用手套22.7万只,总价值317.8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