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生疑遭扇打后落水身亡 其母:打人者曾威胁警方

2019年10月14日11:13  来源:云南网

5034

昆明警方通报一女子疑遭搂抱扇打后落水死亡:成立工作组核查(来源:澎湃新闻)

 云南网讯10月12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她女儿李心草是一名在昆明读大二的学生,于今年9月9日被发现在盘龙江中死亡,警方表示其系醉酒自杀。但她通过监控发现,当晚李心草被其室友带来的两名男性朋友“强制猥亵”,存在激烈反抗、被打耳光等诸多疑点。警方做出“醉酒自杀”的结论难以令人信服。对此,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当天称,已成立工作组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开展核查,将及时对外公布核查结果。

 图源:微博

 这位名为“李心草妈妈”的网友微博上表示,当天昆明市盘龙区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的电话通知自己,表示“有四个小孩约着一起跳江,其中一个就是李心草”。她赶到派出所后,民警表示李心草“醉酒自杀”。但她怀疑:自己女儿学习一直很优秀,是一个天真活泼、阳光开朗的孩子,怎么会与人“约着一起跳江”自杀呢?而且其他三个人都好好的没有跳江,唯独女儿一个人“跳江”自杀了?公安机关连尸检都没有做,凭什么就定性为“醉酒自杀”呢?

 于是她找到派出所查看李心草在喝酒场所摄像头录取的资料,发现另有隐情。

 该网友表示,在监控中她发现李心草被一个男人亲吻拥抱,发现她焦躁不安,多次想拿自己的手机跟包却被三人控制。之后,李心草被带出酒吧外面再度回到酒吧后开始哭泣。在出事前10多分钟还被室友任某固定住身子,又被任某带来的男性朋友罗某掐住脖子狠狠地打了两耳光。她还在视频中听见女儿三次呼喊“我要报警”的声音。被打耳光后,李心草离开房间不一会,她便从监控上听到大街上有人喊“完了,完了,落水了”的声音。

 而且,该网友还表示,警方曾称打李心草的那个男人曾威胁警方“今天你把我弄进监狱里,明天我就能把你弄进去”,十分嚣张。

 之后,该网友质疑公安机关一直表现出消极被动和不负责任的态度,“不积极打捞搜救、不认真调查取证、不及时验尸查疑、不立案侦查”,就凭空做出“四个孩子相约跳江”和“醉酒自杀”的结论,无法令人信服。

 该网友还表示,她已经等待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去派出所等消息,但总是失望而归。因此她才选择在微博上来讨回公道。

 在微博最后还留有一个电话,云南网记者拨打电话联系了之后,对面表示自己为李心草母亲陈美莲,微博确为自己所发。

 记者从陈美莲发布在微博上的视频监控中看到,2019年9月9日晚10点42分,一名女性坐在酒吧的凳子上,另外有两名男子跟一名女子将其围在中间,其间还明显看到有上手动作,与其发生肢体接触。此时,旁边桌上并无其他人。

 陈美莲表示,视频中的4个人,其中2个是自己的女儿李心草和她的室友,另外2名男子是室友带来的朋友,女儿和2名男子是第一次见面。在派出所见到3人时,面对她的质问,室友任某一直在重复道歉的话,其中一名男子则表示,他们没有对女儿做过任何事情。

 当天,认证为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官方微博的“盘龙警博”在14:时54分发布微博表示,已发现新浪微博反映关于李心草在盘龙区桃源街落水身亡的贴文后,盘龙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开展核查,及时对外公布核查结果。

 云南网将持续关注该事件。

 警方通报女大学生李心草溺亡 党报:呵护"小草"尊严

 人命不是草芥,哪怕小草也有尊严,有获得善待的权利。揭开李心草之死谜团,可抚慰一名屡遭苦难裹挟的母亲,还可体现对生命的敬畏。

 大二女生疑遭搂抱扇打后落水死亡 昆明警方:正核查

 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盘龙警博10月12日14时许发布通报称,发现网民在新浪微博反映关于李心草在盘龙区桃源街落水身亡的帖文后,高度重视该事件,立即成立工作组对网民反映的情况开展核查,及时对外公布核查结果。

文章关键词:李心草 警方 图源 女大学生 核查 派出所 打人 强制猥亵 昆明市公安局 民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心草溺亡案终审维持原判,母亲:不放弃,这一生都是为孩子活

    ”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2019年9月9日凌晨,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心草与罗秉乾等三人在酒吧喝酒,后坠入盘龙江中溺亡。2020年9月19日,李心草溺亡案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被告人罗秉乾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 李心草溺亡案被告人获刑1年半 李心草母亲表示将上诉

    陈美莲说,事发当晚,与李心草一起喝酒的,除了罗秉乾外,还有任某燊、李某某昊两人,应当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昆明市警方介绍,在案件侦查初期,侦查机关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证据显示罗秉乾有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的行为,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 李心草从醉酒到坠江发生了什么?警方回应6个疑问,透露16人被处理

    2020年9月21日,“李心草案”一审公开宣判,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秉乾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20年1月29日,盘龙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罗秉乾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移送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对任某燊、李某某昊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 “李心草案”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过失致人死亡

    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告别人间一年后,涉嫌过失致其死亡的男子罗秉乾于今天(19日)上午受审,并当庭认罪认罚。

  • 李心草溺亡案,一男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提起公诉

    2020年8月12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向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约4分钟后,处警民警到达现场搜救,并将与李心草同行的任某燊、罗秉乾、李某某昊三人带至鼓楼派出所调查。

  • 大学生李心草深夜溺亡 回顾35天里的20个细节

    35天里的20个细节,全程回顾李心草死亡案。昆明警方于10月14日21时52分通报称,对盘龙分局办理的李心草死亡事件,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心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澎湃新闻根据相关视频、当事人介绍及警方公开通报内容,梳理了李心草案案发后的时间线,以还原事件经过。

  • 公安局督察支队希望面谈 李心草家人已赴督察部门

    李心草落水溺亡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0月15日),李心草家人回应称,在接到昆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的电话后,前往警务督察部门面谈。李心草留在昆明的家属前往警务督察部门面谈。

  • 李心草最后3小时监控细节:哭喊乱语 曾3次冲出酒吧

    9月9日凌晨,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接到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鼓楼派出所的电话称,她19岁的女儿在盘龙江跳江溺亡。其间,李心草曾独自上厕所,罗某乾也独自上厕所,原本跟李心草坐一条凳上的任某燊与对面的罗某乾换了位置,让罗某乾与李心草坐在一起。

  • 李心草家人得知立案抱头痛哭 母亲讲述"心草"含义

    10月14日晚,昆明警方微博通报李心草死亡事件最新调查进展,通报中称对李某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并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10月15日一大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见到李心草家人时,一家人抱头痛哭。

  • 李心草家属曾协商赔偿90万未果 看监控后放弃调解

    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溺亡事件持续引发热议。李心草事件发生后,亲属们到其大学宿舍收拾物品,发现电脑等贵重物品都在,银行卡内也没有异常交易记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