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际赛事“汉语桥”来袭,郑州公交布置“河南文化”主题车厢欢迎外国友人

2019年10月14日15:3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10月18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在郑州举行,届时,将会有近300名来自全球五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教师以及文化教育工作者来到河南郑州参加比赛,并参与一系列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活动。为了让国外友人更好的了解河南、了解中原文化,10月14日,在郑州公交四公司919路的公交场站内,车长们精心布置了一辆“河南文化”主题车厢。

  登上这辆919路公交车,“汉语桥”的比赛简介、历届比赛照片随之映入眼帘,还有焦裕禄、张仲景、张衡、豫剧、红旗渠、观星台等具有河南代表性的人物和标志性文化直接带领大家穿梭于河南数千年的悠悠历史长河中。这些美好励志的河南故事和勤劳善良的河南人形象,充分展现出了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河南的魅力。

  据介绍,车厢的主人是919路车长毛宏伟,当他看到郑州要举办“汉语桥”比赛的新闻后,便萌生了制作主题车厢的想法。“因为我的女儿比较喜欢国学,我也一直有布置一个河南文化的主题车厢的想法。近期恰逢“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郑州举行,所以我结合汉语桥的内容布置了这样一个主题车厢。希望更多的国外友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以通过车厢内这些独具魅力的“河南元素”,更多地了解河南文化、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汉语桥”比赛,是郑州在民族盛会之后的又一个大型活动,也是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立体桥梁,更是讲好黄河故事、传播中原文化的有效载体。我们郑州公交人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向外国友人展现出新时代河南人民精神面貌,把勤劳善良的河南人形象树立得更加可亲可爱,让河南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范儿越来越浓,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郑州公交四公司二车队书记李亚寒介绍。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比赛 车厢 朋友圈 互鉴 中原文化 河南人形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