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群雄逐鹿,问鼎中原,“汉语桥”总冠军竟是这位小哥哥!

2019年11月02日09:19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今晚,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半个月的层层选拔、晋级角逐,由孔子学院总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郑州报业集团、河南卫视协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今晚在河南郑州圆满落幕。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一次落户河南,共有来自五大洲105个国家、124位选手来华参赛,本届比赛也是“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

  整体赛制题目设计围绕河南丰厚的文化底蕴,以汉字之源、礼仪之源、姓氏之源、功夫之源、科技之源、戏曲之源等逐一展开,呈现“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的韵味与魅力。

  “史上”最强守关团 不靠颜值靠才华

  今晚总决赛可谓精彩绝伦,共有三轮比拼,分别是《群雄逐鹿》、《风华绝代》、《问鼎中原》。五强选手通过第一轮《群雄逐鹿》的答题得分,加上第二轮《风华绝代》的才艺竞演秀得分,得分较高的两位选手进入《问鼎中原》环节,通过一对一答题进行对抗,最终产生总冠军。

  在《群雄逐鹿》环节中,来自尼日利亚的顾思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刘陈凰、来自美国的秋玫瑰、来自澳大利亚的赵嘉儒、来自意大利的郑彦柯与其它三十强选手组成的“守关团”展开激烈对决。“守关团”暗下决心势必成为拦路虎,阻止五强选手得分,场上各个选手全神贯注,分数一再你追我赶,战况十分胶着,嘉宾、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为选手们捏一把汗。

  五强登台献技  刮起“中国风”

  在《风华绝代》环节中,五名选手逐一登场,以情景短剧演艺秀的形式,分别将各自在嵩阳书院“拜师学艺”五堂课中学习的中国音乐、武术、戏曲、书法、美食等传统文化,结合本次中国行的感受,融入文艺表演进行情景式演说,呈现给现场评委和观众。

  他们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表演打动了观众,赢得现场雷鸣般地掌声。

  一对一答题对抗 总冠军诞生

  随着第一轮第二轮的分数累计,来自意大利的郑彦柯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刘陈凰进入到最后一轮《问鼎中原》的终极对抗中。

  经过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的抢答比拼,最终,来自 意大利的郑彦柯夺得桂冠,成功问鼎。

  第十二届“汉语桥”获奖名单

  总冠军

  欧洲-郑彦柯

  洲冠军大洋洲-赵嘉儒美洲-秋玫瑰非洲-顾思源欧洲-郑彦柯亚洲-刘陈凰  一等奖大洋洲-罗黛儿美洲-伊丽莎白非洲-亚诺娃欧洲-安名亚洲-朱先竹二等奖大洋洲-迪悦帆美洲-季凯碧非洲-娜琪欧洲-马宏博亚洲-李裕真三等奖大洋洲-路景茂美洲-白丽、刘梦霖、贝欧柳非洲-丹尼、文彬、贾晓珊欧洲-丁若兰、陆尤金、莉莉、阿里山亚洲-如意、方议辉、萧玉玲、玛丽最佳口才奖 : 赞比亚-娜琪最佳风采奖 : 澳大利亚-罗黛儿最佳创意奖 : 乌克兰-安名最佳表演奖 : 匈牙利-马宏博最佳人气奖 : 朝鲜-李裕真再次恭喜这些来自五大洲的孩子们!

  一座连接世界青年的心灵之桥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三项赛事,均为每年举办。

  该系列比赛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汉语桥”使一批又一批的外国学生熟悉中国了解中国,也让汉语这座“桥梁”连接中国和世界,增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

  让我们共同期待“汉语桥”这座世界青年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交流之桥、心灵之桥、和平之桥,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花朵!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问鼎中原 群雄逐鹿 总冠军 比赛 选手 风华绝代 得分 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