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这20地成国字号示范村镇,名单来了!

2019年10月15日0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厉害了咱们大河南,又被国家点名了,登上“国字号”榜单!

河南共有20个村镇入选

具体啥情况一起看看吧

为贯彻落实2019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认定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八家村等442个村镇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现予以公布。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

  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来看有你家乡吗?


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东姚镇北坡村(小米)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马头村(樱桃)

  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乡村旅游)

  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八里营镇西苑村(甜瓜)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香菇)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菜心、芥蓝、小白菜)

  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焦村镇水沟村(石榴)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任集乡冷庄行政村(西芹)

  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砖店镇大宋庄村(有机蔬菜)

  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曹里乡(蔬菜)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慈圣镇陈阳村(辣椒)

  河南省焦作市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辛庄村(红宝石葡萄)

  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胡族铺镇迎河村(迎河柑橘)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任店镇月庄村(韭菜)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甘薯)

  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核桃)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蔬菜)

  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大蒜)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北郭乡蔡庄村(怀药种苗繁育)

  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社火道具)

“一村一品”是什么?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快为家乡加油点赞吧

来源:映象网综合农业农村部网站

文章关键词:怀药 名单出炉 一村一品 区域特色 社火 繁育 菜心 韭菜 小白菜 辛庄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温县铁棍山药迎丰收 深加工产品鼓足农民腰包

    眼下在河南焦作市温县,铁棍山药迎来收获,这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在温县张羌街道马庄村的铁棍山药种植基地,来自郑州、洛阳等地的游客来到田间挖沟刨土,体验采挖活动。温县还引进知名中医药企业建立了原料基地和加工车间,开发出山药粉、山药饮片等深加工产品60多个。

  • 河南温县:怀药种植助农增收

    11月1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大尚村,村民在田间收获铁棍山药。深秋时节,河南省温县种植的近3万亩铁棍山药陆续进入收获期,当地农民抓紧采收、加工、销售。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四大怀药”原产地的地域优势,发展“怀山药、怀菊花、怀地黄、怀牛膝”等特色种植,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⑦鑫合实业带动农民家门口就业创业

    7月25日下午,“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顶着烈日到达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的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采访。鑫合实业运用“互联网 农业”等新技术手段,聚焦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四大怀药”,积极探索怀药,特别是“铁棍山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李芳:四大怀药 谱写乡村振兴协奏曲

    据了解,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道地中药材“四大怀药”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产业链条运作。鑫合实业运用“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手段,聚焦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四大怀药”,积极探索怀药,特别是“铁棍山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

  • 【新春走基层】温县:栽好梧桐引凤来

    2月1日,记者在温县产业集聚区内看到,投资8亿元的大咖食品公司“蜜雪冰城”生产基地固体车间主体已经建成,办公楼、餐厅、宿舍楼、原料库、包材车间等已基本建成。

  • 河南4个传统医药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12月26日,记者从省中医管理局获悉,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中,我省买氏中医外治法等4个传统医药项目入选。据悉,周口的买氏中医外治法、新蔡县毛氏济世堂脱骨疽疗法、焦作“四大怀药”种植与炮制和洛阳的平乐郭氏正骨法是我省4个入选项目。

  • 河南这20地成国字号示范村镇 名单来了

    大河财立方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河南共有20个村镇入选。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社火道具)

  • “四好农村路”催生焦作乡村“蝶变”

    孟州市深化“四好农村路+健身休闲”,发挥龙石线、王园线等慢行健身绿道功能,有针对性地谋划自行车赛、马拉松赛,带动沿线农民增收。博爱县深化“四好农村路+产业扶贫”,改建山区15.3公里月寨路,改造提升樱桃园、核桃园、冬桃园等观光采摘园10个,带动沿线11个山村致富。

  • 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1月11日,走进沁阳柏香镇南西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一袋袋菌种整齐摆放,一朵朵食用菌圆润饱满,基地负责人史兆成正扳着指头和贫困户段新山算账:“一个大棚可以培育1.7万到1.8万袋菌种,一袋能产2到3斤蘑菇,批发价在每斤2.5元上下浮动。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居全国第一 解码中原粮仓丰收秘籍

    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开始布局以“四优四化”为重点的种养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着力推进全省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