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搭起“汉语桥” 中外友人齐相聚学习河南话

2019年10月15日16:4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中!”“得劲!”“实受!”“地道!”……你能想到这些河南人耳熟能详的标准河南方言竟是从一群外国人口中说出的吗?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即将在郑州举行。今天,经常乘坐35路的外国留学生,来到医学院35路公交车上学习河南话。

一辆“特殊”主题的公交车,一群肤色不同的外国人在这辆公交车内做着同一件事——学习河南话。在这辆精心布置的公交车内张贴着百余句河南方言,这些精选的“河南话”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更能代表河南地区文化特色,更充分的展现了河南文化的特殊魅力。

车长王玉龙介绍,35路的终点站位于医学院附近,很多外国留学生在这所医院进修。而自己开车时候遇见外国人是常有的事。王玉龙发现这些“老外”对河南话有着浓厚的兴趣。得知郑州要举办“汉语桥”比赛后,王玉龙便萌生了制作“河南话”主题车厢的想法。“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行业,在工作中,不论是来自哪里的乘客我都会热情的服务。久而久之竟然和他们成了朋友。‘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是首次在郑州举行,所以我布置了这个主题车厢,希望更多的外国友人在乘坐我驾驶的公交车时,可以通过车厢感受河南话特有的魅力,感受中国之中,感受河南郑州的热情友好。”

“公交作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行业,不仅要把优质的公交品质服务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友人们,更应该向外国友人展现新时代河南飞速发展的同时,把河南悠久的文化之翼展示给世人,以全新的姿态展开翅膀走向世界、拥抱世界。 ”公交四公司四车队副书记郑大勇说。(河南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中外友人 学习河南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