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我为汉语桥出道题”征集活动启动

2019年10月16日13:1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本报讯(记者田明通讯员卢月丽)10月12日,记者从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主办方处获悉,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这也是“汉语桥”首次落户河南。主办方创意策划举办“汉语桥志愿者海选”“我为汉语桥出道题”等系列活动。“我为汉语桥出道题”活动现已正式开启,面向全国展开征集活动。

  “汉语桥”欢迎仪式、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等主要活动均在河南举办,“我为汉语桥出道题”征集题目要求:可以从地理知识、文学知识、生活常识、甚至是“外国人搞不懂的中国话”各个角度出发,为汉语桥选手出道汉语题,优质题目有机会被选中,让汉语桥选手现场答题。

  据悉,本届比赛将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不同形式进行选拔。在中国期间,选手们还将在北京参观故宫和长城,在河南参访开封、洛阳和安阳等地的传统文化符号,进行黄河文明之旅的考察活动,参观代表经济发展新气象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国际陆港等。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选手 比赛 第十二届 复赛 决赛 河南分 答题 地理知识 黄河文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