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6日13:40  来源:神州学人网

5034

  当地时间5月26日,由荷兰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和驻荷兰使馆教育处承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在代尔夫特市斯坦尼斯拉斯学院(Sint Stanislas College) 举行。驻荷兰使馆教育处参赞孟庆瑜、莱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欣人、外方副院长章因之及莱顿大学汉学院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代尔夫特、鹿特丹、霍夫多普、新芬讷普、祖特梅尔等城市的14名荷兰中学生参加比赛。

  孟庆瑜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荷两国贸易往来的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深入,汉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开始学习汉语。“汉语桥”作为中荷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纽带,在向荷兰社会推广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构建和谐相处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他祝愿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祝福选手们的未来因学习汉语而更精彩。

  李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好汉语将拓宽荷兰中学生的发展空间,使他们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更具竞争力。“汉语桥”是汉语学习爱好者们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期待选手们通过比赛加深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激发学习的热情与动力,让自己的汉语水平更上层楼。

图片1.png

孟庆瑜参赞致辞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笔试、汉语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个人才艺展示四部分。经过笔试环节的初步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到后面的比赛。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经历,带来了极富个人特色的精彩演讲。

图片2.png

陆尤金:《中国对我的意义》

图片3.png

赛英歌:《我的中国梦之旅》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舞蹈、歌唱、诗朗诵、乐器演奏、剪纸、水墨画、独角戏等形式多样的才艺,博得观众们的热烈喝彩。

图片4.png

Inge Sijpheer: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图片5.png

加娅:舞台剧《盘古开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祖特梅尔市奥兰治·拿骚学院(Oranje Nassau College)的陆尤金(Eugene Luydens)、代尔夫特市斯坦尼斯拉斯学院的加娅(Gaia van der Lecq)分别获得一、二等奖。陆尤金将代表荷兰赛区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加娅将到中国观摩比赛。孟庆瑜参赞和李欣人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供稿/驻荷兰使馆教育处)

图片6.png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和演员合影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比赛 中学生 第十二届 构建和谐 赛区预赛 荷兰莱顿大学 教育处 盘古开天 月亮代表我的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