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明年1月举行

2019年10月17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原标题:全明星周末第3次落户广州

  昨日,有消息称,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广州举办,这将是广州时隔7年后第3次举办CBA全明星周末。

  2019至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晚开始,揭幕战由广东宏远主场对阵辽宁队。本赛季全明星周末将在常规赛第26轮结束后,即明年1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根据新赛季赛程,全明星周末之后,常规赛将在明年3月12日结束,季后赛将在3月15日开始,总决赛最迟将在5月13日结束。

  广州时隔7年再迎全明星周末

  2012年,广州第一次举办CBA全明星周末,并在2013年再次举办。2012年,CBA全明星周末正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那场比赛,北方明星队以122比112击败南方明星队。2013年全明星周末正赛依然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那场比赛,易建联拿下34分、8个篮板球,帮助南方明星队以120比117击败北方明星队。

  此后,2014年、2015年和2017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均在北京举办。2016年,全明星周末在东莞举办,2018年在深圳,去年则是在青岛。近年来,CBA全明星周末也在求变,例如大学生球员被允许组队参加星锐赛。上赛季全明星星锐赛中,王少杰领衔的CUBA联队就击败了CBA球员组成的星锐队。而在重头戏全明星正赛中,南方明星队以160比145击败北方明星队。那场比赛,约瑟夫·杨23投15中,拿下40分,并获得全明星赛MVP。

  广州是今年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广州周边城市中还有广东队和深圳队。广州本地篮球气氛浓厚,明年1月必将为球迷奉献一次精彩的全明星周末。

  作为中国男篮和广东队核心的易建联,在去年全明星周末中,他以519288票击败郭艾伦(475518票),成为全明星“票王”,继2015年、2016年和2018年后再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到2020年,拥有“主场”优势的易建联有很大机会连续3年、同时是第5次当选全明星“票王”。

文章关键词:CBA联赛 新赛季 全明星赛 上赛季 篮板球 主场 深圳队 球员 常规赛 季后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CBA复赛再现重大漏判,联赛负责人:青年裁判需要积累经验

    CBA公司当日发布了这场比赛最后两分钟的执裁报告,认定北京队球员林书豪在比赛最后3秒时有一次进攻犯规被漏判。7月1日,CBA公司开出罚单,对6月30日在比赛中有指责裁判员等违规行为的浙江稠州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山东西王队主教练巩晓彬进行处罚。

  • 中国篮协: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分广东山东2个赛区

    据国内篮球记者透露,CBA重启方案已得到上级批准,将于6月20日正式复赛。复赛期间,CBA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预案,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 姚明辟谣:没说CBA5年内不扩军

    在谈及中国男篮时,姚明表示:“国家队的比赛牵动亿万人的心,包括我们在场每一个人。”  而在外援新政方面,王大为表示,希望在未来,外援能起到提升国内球员竞赛水平的作用。

  • 篮协主席姚明:面对未来仍怀信心 不排除CBA扩军可能

    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依然满怀信心与希望,不排除将来CBA有扩军可能。姚明列举了2019年中国篮协与清华大学合办的一次教练员实验班的课程:“课程包括心理学、沟通学、博弈、组织管理等等,这些听起来好像跟篮球场没太大关系的课程,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 CBA开重磅罚单 闹事球迷被终身禁止踏入赛场

    4日,CBA联盟发布了关于对苏州肯帝亚队主场有关冲突处罚的官方公告,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被禁赛一场,江苏主场被罚款5万,涉事球迷汪某被列入观赛黑名单,终身禁止踏入CBA赛场。

  • 中国篮协宣布杜锋将担任中国男篮新任主帅

    中国篮协31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将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篮协在官微上称:“感谢杜锋在中国男篮困难时期勇于担当,承担使命和责任。

  • CBA出台新规 预防“周琦事件”

    周琦在被火箭队裁掉后,得到了多支CBA球队的报价合同,其去向问题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CBA公司规定,在CBA球队为球员开出去海外打球的澄清信后,该球员的联赛注册权保留在原俱乐部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