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全球超8.2亿人仍缺吃少粮

2019年10月18日09:1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即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在总部罗马举行了相关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粮食日呼吁大家实现全球零饥饿,并号召建立一个人人都能吃上营养食品的世界。但在当今世界,有超过8.2亿人口缺吃少粮。气候突发事件对粮食安全的威胁日益加剧。与此同时,全世界又有20亿男子、妇女和儿童身体超重或肥胖。

  古特雷斯说:“不健康的饮食带来巨大的疾病和死亡风险。今天,全世界每年浪费的粮食超过10亿吨,同时饥饿却在继续增加,这样的状况令人无法接受。”

  古特雷斯强调,改变生产和消费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时不我待。粮食系统转型改造对于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他希望在2021年召开全球粮食系统首脑会议,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

  设立“世界粮食日”也是为了纪念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成立。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庆祝仪式开幕致辞中表示,如不立即行动,饥饿和营养不良将是阻碍实现2030年目标的主要障碍。他还强调了各部门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都应发挥的作用,包括政府、食品公司、公共部门、研究机构和消费者。

文章关键词:世界粮食日 古特雷斯 全球粮食 联合国粮农组织 首脑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 温室气体 视频 粮食安全 排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 疫情之年,中国丰收降低世界粮食安全风险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6日电题:疫情之年,中国丰收降低世界粮食安全风险 今年中国粮食生产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南方洪涝、东北夏伏旱和台风、草地贪夜蛾等影响,丰收来之不易。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面临特殊困难的一年,粮食丰收的重要意义更加凸显。

  • 非洲观察丨世界粮食日:中非农业合作不只是粮食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非洲蔓延,加上洪灾和蝗灾,非洲不少国家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本期《非洲观察》聚焦中国如何携手非洲,开展农业合作,帮助当地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 十万亩海水稻测产丰收

    图为10月1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稻作改良示范基地,工人驾驶收割机收割海水稻。9月下旬以来,布局在新疆、青海、内蒙古、宁夏、山东、黑龙江、浙江等地的10万亩海水稻陆续完成测产,其中,新疆喀什、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铁力和山东东营、潍坊、青岛等地测评亩产均超千斤。

  • 中国饭碗底气十足

    10月16日,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中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实践再次证明,只有立足粮食基本自给,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饭碗里装满中国粮,才能保障粮食安全。

  • 探访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粮仓

    10月16日,在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进出仓作业除尘系统。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10月16日,在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有限公司,消防队员向公众代表展示灭火演练。

  • 【每日一习话】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我国的粮食安全,多次强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今天(16日)是世界粮食日,随着秋粮入库,我国粮食生产在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及农业自然灾害偏重的情况下,继续获得了丰收。

  • 世界粮食日|一粒米的旅程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古诗人人会背,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节约品德却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今天是世界粮食日,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粮食,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

  • 世界粮食日 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

    世界粮食日 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10月13日,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弘毅小学高年级的学生在田间向农民了解水稻种植生长情况。当日,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弘毅小学开展了“珍惜粮食 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珍惜粮食、崇尚勤俭节约,迎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