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新增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9年10月18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日前,国务院核定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计762处,其中河南省有62处,郑州市有9处上榜,至此,郑州市国保单位总数已达83处89项。 图为此次入选国保单位三祖庵塔。位于登封市太室山南麓卧龙峰下的三祖庵塔,始建于隋文帝仁寿三年(603年),颇具唐塔建筑风韵,是金塔袭古的典型之作和重要实物例证。由于中原地区金代建筑文物较少,金塔更少,且金塔中内外结构仿唐塔形制仅此一例,故而此塔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王羿 摄

文章关键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郑州 9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祝贺!河南5地入围全国“百强”,有你家乡吗?

    其中,广西13个、贵州8个、四川7个、浙江6个、江西6个、湖南6个、湖北6个、山东5个、山西4个、新疆4个、甘肃4个、安徽3个、陕西3个、河南3个、吉林3个、福建3个、江苏2个、云南2个、河北2个、重庆2个、广东2个、内蒙古2个、辽宁2个、海南1个、黑龙江1个。

  • 神秘的桌子山岩画群

    这是10月18日拍摄的桌子山岩画群中的召烧沟岩画局部。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桌子山,诸多悬崖峭壁和石灰岩磐石上残存着古代岩画的遗迹。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桌子山,诸多悬崖峭壁和石灰岩磐石上残存着古代岩画的遗迹。

  • 河北衡水否认“破坏式修古桥”:修缮处系建国后重建,用的是河道捞出来的古砖

    ”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衡水安济桥是明天顺元年(1457年)始建,结构为七孔桥,1937年,桥的中孔被日军炸毁。”  河北省文物局资料显示,衡水安济桥又名衡水石桥或衡水老桥,位于衡水市桃城区胜利东路,东西向横跨滏阳河。

  • 郑州市一公园内多个雕塑疑似被偷:现场切割痕迹明显

    3月12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尚岗杨公园内多个雕塑疑似多日前丢失。该遗址1987年3月被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岗杨公园是在遗址保护、生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基础上建设的。

  • 河南社旗山陕会馆:古代“茶叶之路”上的建筑明珠

    这是11月25日无人机拍摄的河南社旗山陕会馆。赊店镇上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代,系当年寓居此地的山陕二省商人集资兴建的同乡会馆。赊店镇上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代,系当年寓居此地的山陕二省商人集资兴建的同乡会馆。

  • 河南社旗山陕会馆:古代“茶叶之路”上的建筑明珠

    这是11月25日无人机拍摄的河南社旗山陕会馆。赊店镇上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代,系当年寓居此地的山陕二省商人集资兴建的同乡会馆。赊店镇上的山陕会馆始建于清代,系当年寓居此地的山陕二省商人集资兴建的同乡会馆。

  • 千年古村流坑

    一位村民在流坑古村内洗菜(10月29日摄)。村里现保存有各类建筑遗址260处,其建筑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代表了江西赣式民居的典型风格和特点。村里现保存有各类建筑遗址260处,其建筑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代表了江西赣式民居的典型风格和特点。

  • 明代第二高塔!宝光塔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月17日,记者从广东高州市文化管理部门获悉,该市宝光塔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州宝光塔建于明代万历四年(1576)。

  • 第八批国保单位河南62处入选 总数量居全国第二 郑州二砂旧址入选

    10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已经公布,河南新增62处国保单位。至此,河南共有国保单位400余处,稳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山西。

  • 我国新增七百六十二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6日,《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正式印发。前七批中共有革命文物477处,第八批新增138处;前七批共有抗战文物186处,第八批新增46处;前七批共有反映新中国发展成就的文物22处,第八批新增40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