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注意!今后超限超载货车别想上高速了!河南357个收费站实现入口称重

2019年10月18日13: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文:2020年底,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疯狂的超载大货车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将不会出现,因为10月18日起,我省所有已通车的高速上站口完成称重设备安装改造,共安装408套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并与入口发卡系统实现联网,用于收费站入口超限超载货。这意味着着从当天起,我省超载超限大货车将禁止上高速,而且将受到处罚。

  据了解,10月16日凌晨,随着平临高速小屯、温泉两个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安装到位,标志着河南境内已通车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建设全部安装完成。据统计,全省已通车高速公路404个收费站中,除个别站货车禁行外,共安装408套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并与入口发卡系统实现联网,用于收费站入口超限超载货车称重劝返工作。

  截至10月16日,全省已通车357个收费站、408套称重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提前完成建设任务,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高速站口如何识别货车超载超限呢?据介绍,入口治超启动后,将实现货车称重数据与高速公路收费发卡系统互联互通,货车经检测确认为合法车辆将自动抬杆放行,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且人为无法强制抬杆,拒绝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设置有货车称重劝返指示标志、标线以及电子抓拍设备,途经货车须按照引导指示从广场右侧专用通道通行实施称重,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公安部门将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相关规定予以罚款记分。一经发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收费员有权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并及时报告当地交通执法、公安交警部门,由有关部门按流动联合执法程序进行处理。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经发现违法违法货车通行高速公路,将开展责任倒查,严格按照《治超条例》等相关政策规定依法处罚。加大违法车辆信息抄告和后续追踪查处力度,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高速,有效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超限超载 货车通行 高速公路收费站 称重 入口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每一本教材都打造成精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突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新要求,打造一流教材。

  • 河南将超限超载纳入信用体系 失信信息对被查处者有深刻影响

    2020年5月1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颁布实施,《条例》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条例》的实施,必将使全省信用工作进入更加规范、更加细致的发展快车道。

  • 【地评线】大洋网评:推动电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下午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他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电商扶贫搭起了农村致富桥,也为脱贫攻坚按下“加速键”。

  • 河南将严厉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对持AB通行证的应急运输车辆,要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的规定,保障优先通行,对超限5%以内等轻微超限的,可采取教育、劝告等非强制性方法进行执法,暂不卸货、不处罚。对发现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要及时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 交通运输部: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免费不免服务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0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期间加强高速公路运行和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确保免收车辆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现拥堵缓行情况时,要会同公安部门加大现场交通管控力度,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