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将严厉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2020年03月06日17:4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3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运输保障工作,该厅下发《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等借疫情之机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公路畅通“两手抓”、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不误”。

  省交通运输厅将督促各地交通运输执法要以保通畅、保运输、保安全、保重点、保服务为目标,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严厉查处擅自占用、挖掘、阻断公路和乱设检查卡点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马路市场、在公路上摆摊设点等违法占用阻断公路影响交通的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省交通运输厅将统筹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及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从严查处疫情防控期间“黑客车”“黑出租车”及出租车不打表、乱涨价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客运车辆站外经营、串线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和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规经营行为。

  对持有农民工返岗包车证的客运包车,要按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优先顺畅通行,确需检查的,要加快检查速度,在营运手续合格和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尽快予以放行,不得随意扣留车辆。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加大路面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率50%以上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运输货车;要强化重点货运源头监管,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禁止超限超载货车出场出站;要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实行追踪查处;要加强跨铁跨渠尤其是上跨郑西高铁、上跨南水北调桥梁的执法监管,及时发现和坚决制止违法车辆上桥通行。

  对持AB通行证的应急运输车辆,要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的规定,保障优先通行,对超限5%以内等轻微超限的,可采取教育、劝告等非强制性方法进行执法,暂不卸货、不处罚。

  对发现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要及时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来源: 猛犸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违法行为 超限超载 违法车辆 包车 先行官 大动脉 微循环 交通运输 疫情防控 猛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将抑制国际油价上升空间。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五部门严打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记者孔德晨)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部署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