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逝世

2019年10月18日16:33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际)(1)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逝世

 这是2016年10月28日,阿莉西亚·阿隆索(中)在哈瓦那国际芭蕾舞节上向观众致意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国际)(2)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逝世

 这是2010年10月28日,阿莉西亚·阿隆索(前左二)在哈瓦那国际芭蕾舞节上向观众致意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新华社哈瓦那10月17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国家芭蕾舞团17日证实,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因心血管疾病恶化,当天在首都哈瓦那逝世,享年98岁。

 古巴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哀悼。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感谢阿隆索为世人带来的不朽作品,她将古巴置于世界舞坛高位,她的离世给古巴留下了巨大的空白,也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阿隆索1920年12月21日出生于哈瓦那,是世界著名舞蹈艺术家。1948年,阿隆索以自己的名字创建芭蕾舞团,成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前身,由她执演的芭蕾舞剧《吉赛尔》和《卡门》是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剧目。在她带领下,古巴芭蕾舞水准不断提升,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最具声望的舞蹈团体之一。

 阿隆索曾多次访华。

(国际)(3)古巴国宝级芭蕾舞大师阿莉西亚·阿隆索逝世

这是已故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前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见阿莉西亚·阿隆索的资料照片(拍摄日期不详)。 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文章关键词:古巴 国宝级 芭蕾舞大师 阿莉西亚·阿隆索 逝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巴国家主席说不会屈服于美国敌对政策

    迪亚斯-卡内尔当天在一档广播电视直播节目中说,从2019年至今,美国已对古巴采取121项制裁措施,美国加紧对古封锁的目的是破坏古社会团结、制造社会动荡。2015年7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古巴驻美国利益代表处举行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开馆仪式上,一位手持美国、古巴国旗的行人观看开馆仪式。

  • 联播+丨做永远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 习近平与这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联播+9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同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与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互致贺电,共话中古友谊,央视网《联播+》特为您梳理。

  • 环球深观察丨打压+挑拨+干涉 白宫对拉美的控制欲越来越强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作视频发言,严厉谴责美国政府的单边主义行径。仅仅过了一天,美国政府又以委内瑞拉议会选举涉嫌“被操纵”为由,宣布制裁委总统马杜罗和5名委议员……

  •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同几内亚、古巴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几内亚传染病治疗中心、国立医院,实地参观考察收治中心的情况,同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几内亚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毫无保留的分享与交流。

  • 古巴哈瓦那实施宵禁以控制疫情反弹

    9月1日,工作人员在进出古巴哈瓦那的公路上一处检查点等待检查车辆。由于新冠疫情反弹后出现分散蔓延的特点,古巴哈瓦那从9月1日起,每天19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期间车辆、人员禁止外出。

  • 欢迎中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获得通过

    日内瓦消息:6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古巴表示,我们重申,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

  • 50余国在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欢迎中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获得通过

    新华社日内瓦6月30日电 6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古巴表示,我们重申,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林郑月娥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尊重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

  • 美媒:美国对华敌意增加或带来五大恶果

    美国商业内幕网6月17日文章,原题:与中国新冷战对你我意味着什么 美国一些专家和政客基本认定,与中国的新冷战已开启。对多数美国人来说,冷战加剧的第一个后果,可能是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比预期要孱弱。

  • 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 古巴拍摄MV节奏轻快异域风情

    6月12日凌晨,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歌曲MV在古巴拍摄完成,老爷车、Salsa舞,整首歌充满了拉丁风情,节奏轻快,很有异国夏天的味道。

  • 克服重重困难 中国援助物资抵达古巴

    5月初,包括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在内的66箱医疗物资克服重重困难从北京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与古巴共产党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再谱中古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特殊情谊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