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探访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

2019年10月19日09:28  来源:新华社

5034

10月16日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真火实训楼内拍摄的轰然火灾体验室。该体验室供消防学员模拟在真实的火灾现场开展技战术训练。

  10月16日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真火实训楼内拍摄的轰然火灾体验室。该体验室供消防学员模拟在真实的火灾现场开展技战术训练。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是依托中原油田建立的一个集应急消防培训、考核、演练、研讨、竞赛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基地建有建筑消防设施考训平台、烟热综合训练系统、三维模拟消防演练与评估系统等设施,对提升周边地区的安全生产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文章关键词:危险化学品 实训基地 应急救援 技战术训练 三维模拟 综合训练 中原油田 建筑消防设施 无人机 安全生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差异化执法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实行差异化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等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注意!国庆假期河南高速禁行此类车!还有6条重要提醒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此举的目的是,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稳定交通安全形势,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 蓬佩奥质疑中国环保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反问:美国为何退出《巴黎协定》?

    8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中国环保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蓬佩奥先生应好好照照镜子,问问自己美国为何退出《巴黎协定》。

  • 河南紧急部署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专项检查整治

    8月6日,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坚决做好安全风险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类是硝基化合物、氯酸类化合物、叠氮类化合物、有机过氧化物等易燃易爆危化品;第二类是液氨、液氯、石油液化气、硫化氢等易燃有毒气体危化品。

  • “笑气”让人笑不起来 多重身份竟成它的“保护伞”

    “打气球”“奶油气弹”……这些词在青少年中悄悄流行着。“长期频繁使用‘笑气’,会打破神经递质生理平衡,引发严重‘笑气’依赖性、上瘾性,严重影响使用者的身心健康。“‘笑气’本身较容易获得,加上年轻人好奇心强、自控力差,容易成为滥用‘笑气’的受害者,导致身心严重受损,且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 致命的“笑”!

    笑,是一种令人愉悦的内心体验。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广泛应用于食品、医疗等行业,属于危险化学品,有很强的成瘾性,吸入后人会产生幻觉、不自觉发笑,长期吸食会破坏人的末梢神经,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实际上,笑气滥用的危害由来已久,国内已经发生多起因吸食笑气致病、致残、致死案例。

  • “笑里藏刀”何时了 多重身份导致笑气监管存在盲区

    “打气球”“奶油气弹”……这些词在青少年中悄悄流行着,但很多人对“笑里藏刀”的危险,缺乏足够认识。尽管通过数周的药物、心理、运动康复治疗,一些病人能够得到恢复,但杜江对这些吸食笑气的年轻人忧心忡忡。

  • 自然资源部:明确安全生产整治十项重点工作

    昨天(12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十项重点工作。自然资源部表示,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详实措施,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