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普法宣传进校园“郑州警民通”2019公益课堂走进金水区纬一路小学

2019年10月19日15: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芳冰)为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防止发生影响校园稳定、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事件,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组织110指挥中心、交警、治安、消防等警种部门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护校安园工作。

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郑州警民通”联合110指挥中心、交警、消防、治安等民警代表到郑州市金水区纬一路小学进行普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民警从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民警要求学校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对校园周边各类人员要高度重视,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向辖区派出所报告。

特警支队的陈亮警官为在校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结合在校学生的年龄段和心理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正确的拿起法律这一利器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日常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着重详细讲解了具体实用的防范应对知识。最后,民警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不参与打架斗殴、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争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郑州市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的李娜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给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公平正义与诚实守信的种子。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保护屏障,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文章关键词:普法 校园 郑州警民通 公益课堂 金水区 纬一路小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法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

    “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民普法的头等大事。”唐一军表示,目前正值“七五”普法收官、“八五”普法规划谋划之际,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 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郑州公交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2周年,为做好《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发挥《条例》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在花园路沿线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普法宣传活动。

  • 【地评线】大洋网评:用心领悟这堂民法典“公开课”

    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让群众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就必须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长期任务来抓。

  • 【地评线】大洋网评:用心领悟这堂民法典“公开课”

    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让群众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就必须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长期任务来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