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个个都有“宝”丨全省近千名第一书记来斗“宝”,河南广电做“硬广”,眼花缭乱!

2019年10月22日07:2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全省近千名第一书记齐聚一堂

他们切磋学习扶贫经验

他们交流扶贫产业项目

他们各怀绝技  同场斗“宝”

他们为乡村“带盐”

10月19号,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启动仪式暨产销会在郑州举行。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启动仪式并巡馆。展销中心以省辖市为单位共设18个展厅,全省近千名第一书记齐聚一堂,他们切磋学习扶贫经验,交流扶贫产业项目,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同场斗“宝”,为乡村代言。

省委组织部驻淅川县武店村第一书记——刘峰:你看这是我们村种的软籽石榴,这是我们带来的,我们软籽石榴品质是比较好的,因为我们那边紧邻着丹江口水库,水好、山好、空气好,树木长得质量是比较高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品尝一下。

新乡市城市管理局驻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第一书记——孙长虹:我们带来的产品是豫北金秋梨,它的特点是第一:分量大,一颗梨能够3-4斤,普遍800克左右,第二个是:抗氧化,切开之后很久不变色,在常温条件下保存能够保存8个月 第三是:糖分高,含糖量达到18%, 第四个是:营养高,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赖氨酸和维生素。

南阳广播电视台驻社旗县大冯营镇焦庄村第一书记——张一夫:咱这个产品叫宛东冬桃,个儿大,脆甜,汁儿多,含糖量在18%,保质期在常温下能放一个多星期,不会变软,而且产品已经出口到香港,为香港供货,全国大范围包邮购买我们的产品,在微信公众号购买。

睢县审计局驻周堂镇乔寨村第一书记——齐素静:这个是我们乔寨村五谷杂粮,我们乔寨村黑土地生产出来的,纯绿色,无公害,供大家食用。

省侨联驻临颍县桥南村第一书记——邱建锋:今天我们村里带来了四款产品,就是侨联桥系列,有粉,有杂粮, 有粥, 还有枸杞粉,我们的产品已经注册了,侨联桥、 侨帮桥,两个品牌,我们成立了临颍县侨裕专业种植合作社,这整个都是农字牌 。

商丘市广播电视台驻虞城县杜集镇史桥村第一书记——曹地:我们流转1000亩土地种植油牡丹,现在油牡丹丰收,可以加工成芍药花,油牡丹花,还有牡丹油,我为我村的产品代言。

2015年以来,我省先后选派两万五千名党员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们为村民修路6万4千多公里,新打机井10万7千多口,引进致富项目2万2千多个,培育支柱产业1万5千多项。他们用拼搏与奉献书写精准扶贫的闪亮成绩单,用担当和实干赢得群众的称赞和认可。

国务院研究室驻淅川县毛堂乡银杏树沟村第一书记——王涛:我们银杏树沟村,这个两年前贫困发生率超过40%的,资源匮乏型, 软弱涣散型,大山环抱型的深度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连续两年突破300万,今年上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突破500万元,全年有望突破1000万元。

省委组织部驻淅川县武店村第一书记——刘峰:我们扶贫车间招商引进的饼干食品  今年年产值可以达到300多万,明年预计年产值将近2000万。 

淅川县委宣传部驻老城镇黑龙全村第一书记——王超:这个杏李是我们县的扶贫支柱产业,带动了贫困户100多户,亩产达3000元以上, 种杏李(收入)翻了三倍以上。

新乡市城市管理局驻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第一书记——孙长虹:我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现在有34户种植梨,并且通过种植晚秋黄梨已经全部脱贫。

省侨联驻临颍县桥南村第一书记——邱建锋:去年我们辣椒,杂粮,粉条已经出口到英国,明天,就是肯尼亚的华侨,一个社团的领导到村里签约,明天就去。

新乡市城市管理局驻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第一书记——孙长虹:我们正在举办采摘节,欢迎朋友们前去采摘,观光。

每个贫困村都有像宋瑞、王涛、秦倩等这样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用脚步丈量村民幸福的方向,用双手传递着脱贫致富的良方,用智慧描写乡村振兴的辉煌。第一书记,更多的辛苦无法展示,给第一书记打个广告,欢迎来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产销对接活动和扶贫成果图片展将持续至10月23日。 


文章关键词:全省 第一书记 河南广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十三五”期间申请专利108万件

    记者从昨日在郑举行的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五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10月底,“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申请专利108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4件。

  • 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 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

    11月25日,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明主持。

  •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 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据统计,至2018年底,广东全省94%的行政村、75%的自然村、91.5%的农村居民喝上自来水。目前,广东已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2.07万宗,全省20500个行政村的99.9%、15.4万个自然村的87%实现了集中供水,受益人口63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2.5%。

  • 河南多地喜提降雪

    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西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东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受山西降雪影响,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晋新高速(G5512)武陟收费站、平原新区西收费站;

  • 雨/雪、大风、强降温再度来袭

    明天傍晚到21日,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和平顶山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河南:大范围降雨+大风,局部暴雨!两股冷空气先后来袭

    今天夜里到19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温度:西部、北部8到10度;南部13到15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 郑州开启降雨模式 未来7天多为降雨循环模式

    16日的郑州,太阳早上还从雾霾中努力挣扎出个笑脸,到中午以后,太阳彻底销声匿迹,天气阴沉沉的。在降水方面,17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