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90后”养生 保健品“吃不掉”健康焦虑

2019年10月22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敷着最贵的面膜、吃着保健品,熬着最长的夜”,这句曾一时传遍网络的调侃的确是不少年轻人生活的真实写照。

这几天,“90后”开始养生的新闻又一次登上了网络热搜榜,原因在于,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有两成的“90后”长期服用保健品,营养保健品的购买者中“90后”占比达25.01%,“80后”“90后”有养生意识的人数超过七成。

乍一看,年纪尚轻却热衷养生,多少会让人感觉有些哭笑不得。一些网友的反应虽是自我打趣,却也折射出其健康焦虑——作息时间不规律、饮食习惯难言健康、工作压力繁重又缺乏运动……而服用保健品,至少能获得足够的“心理安慰”,部分“抵消”不健康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健康忧患。图个心理安慰”折射出的正是不少青年“养生达人”心底的无奈。

“80后”“90后”重视养生不是件坏事。如今,愿意去健身房“举铁”的人不少,愿意抽出时间去户外跑一跑的人也多了。行动上“迈得开腿”,又通过服用保健品平衡营养吸收,这背后的本质原因,还是公众尤其是青年一代健康理念的提升,更加注重体魄强健和疾病预防。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在“养生年轻化”的大趋势下,公众的消费理念也在升级,“吃出健康”成为不少消费者满足养生需求的优先选择。

然而,过度使用保健品所带来的健康风险同样不容忽视。之前,媒体上就曾有过不少关于保健品服用过量导致使用者“中毒”的新闻报道。业内专家表示,如果过量补充某种所谓人体所需的元素,很可能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在日常饮食均衡的情况下,额外补充也可能会影响身体机理平衡。

与此同时,当下营养保健品市场良莠不齐的现状,也要求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擦亮双眼,做出理性选择,树立更为科学的养生消费观。

单靠吃保健品换不来健康的身体。要想真正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还是得靠甩开大步、挥洒汗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章关键词:90后 养生 保健品 健康焦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