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行业专家云集开封建言献策 畅谈“一带一路”文旅发展新机遇

2019年10月24日13: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023日,2019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在开封举行。映象网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是开封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5周年,5年来,已有43 个中外城市加入了这一联盟。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消费新动能,古都新活力”的主题,邀请全国文化界和旅游界专家学者、知名旅游企业高管、“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城市代表、国外旅游城市代表共聚汴梁城,探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是文化旅游融合交流的黄金之路,开封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历史古都,迎来了国家重大战略相互叠加的机遇和优势。开封要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坚定文化自信,以开放带动为引领,以文旅融合为路径,以“五个全域”为抓手,以打造国际历史文化名都为目标,以一个城市最具民族精神的家国情怀走向世界。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数据显示,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旅游规模占到全球旅游的70%左右。

“今天,‘一带一路’为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日益优化的发展条件,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黄河故事,讲好我们联盟城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故事,将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赋予新的动力和活力。”高建军说。

自2015年起开封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把“一带一路”沿线的旅游城市联合起来,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至今已有43个中外城市加入联盟。

在为期2天的会议里,将举行“专家主旨演讲”“行业大咖分享会”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业界学者、行业专家将以“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新动能、古都发展新活力”为题,为开封、为中国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探索道路。

此外,开封市鼓楼区、顺河回族区与北京南锣鼓巷商会在会上举行了历史文化街区合作签约仪式。2019年,是“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在开封发起成立5周年,会议上,来自“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的代表共同签署了2019“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合作协议书,表达了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


文章关键词:专家 开封 一带一路 文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 健康大咖谈|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关于艾滋病,你还有哪些疑问,11月30日晚上7点,来直播间,听听专家给出的答案吧。先后从事卫生教育、卫生行政、艾滋病防治研究等工作20多年,2004年后先后任国艾办政策协调部副主任、主任,2018年任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至今。

  • 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理财参谋)

    近年来,直播带货这一购物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金融直播营销也快速兴起。目前,大部分直播营销吸引消费者兴趣后,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

  • 河南洛阳发现2600多年前戎人王级大墓

    考古专家和学者在查看河南洛阳徐阳墓地标号为M15的墓葬发掘现场(11月27日摄)。

  • 青海都兰考古惊现“五神殿” 千余件文物出土印证古丝绸之路文化

    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热水乡的热水墓群,于1982年发现,是公元6至8世纪的重要墓葬群,其中编号为“血渭一号墓”是规模较大的一座墓葬。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韩建华:这一系列元素说明这个都兰是当时丝绸之路青海道上一个重要的节点,就是一个东西文化交流的中转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