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沙颍河黄金水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2019年10月25日07:51  来源:人民网

5034

  周口中心港中部作业区8个挖入式港池47个千吨级泊位正在全面建设中。(宋风 摄)

  人民网周口10月24日电(尚明桢)周口历史上因水得名,叫“周家渡口”,航运贸易繁荣400余年。近年来,周口市充分发挥沙颍河通江达海优势,确立了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连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总体目标和“建港口、集物流、聚产业、优生态、兴港城”的发展主线,全力打造“豫货出海口”,蹚出了一条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的转型之路。

文章关键词:周口港 沙颍河 挖入式港池 黄金水道 宋风 2019年 精品航线 开航 集装箱 泊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河南全省县际客运班线全部开通

    全省各地市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均已开通县际班线(济源开通县内班线),部分地市开通县内班线、市际班线、省际班线。全省现有93条省际班线,646条市际班线,1462条县际、县内班线恢复运营,春节后累计投入车辆7.2941万台,完成客运量112.3657万人次。

  • 《瞭望》封面专题 重磅推介河南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殷殷嘱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2019年9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 一个内陆大省的开放朋友圈

    ”  39岁的郭黎民,是郑州一家“货代”公司负责人,一有稀罕国外货运来,他爱在微信朋友圈晒图。“24个小时内,从荷兰地头收割的郁金香鲜切花,就能送到臧晶晶手中,离不开河南空中丝绸之路的开通。

  • 60万米高空看河南,是什么体验?

    煌煌华夏,岁月悠悠 这里留存了数不尽的故事 也赋予了她敦厚隽永的人格 从60万米的高空俯瞰 四大古都沿黄而列 奔腾的黄河串联起文化明珠 华夏文明在这里孕育生发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河南:发展内河水运 临港经济初显成效

    发展内河水运,是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需要,更是打造河南内陆开放高地的需要。从周口港出发的船舶经沙颖河至淮河、京杭大运河驶入长江,实现内陆城市的商品货物通江达海。

  • 开放发展绘就出彩中原

    50多吨河南产的莲花味精装入集装箱,从周口港登船,由沙颍河出发进入淮河,经京杭大运河达上海港出海,直奔目的地尼日利亚。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作人员使用大型门吊为中欧班列(郑州)装载货物(2017年8月2日摄)。

  • 新华社:开放发展绘就出彩中原

    50多吨河南产的莲花味精装入集装箱,从周口港登船,由沙颍河出发进入淮河,经京杭大运河达上海港出海,直奔目的地尼日利亚。近年来,河南抓住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开放发展,从内陆腹地走向了开放前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绘就更加出彩的中原图景。

  • 河南:补齐出行短板 复兴内河航运

    7月16日,省政府在焦作召开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7月16日,省政府在焦作召开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 河南:补齐出行短板 复兴内河航运

    7月16日,省政府在焦作召开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7月16日,省政府在焦作召开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 【履职一年间】李士强:借水运撑起乡村振兴的大船

    2014年全国两会上,李士强就建议,立足河南作为国家粮食主产区的实际,实施沙颍河航道治理工程,以降低粮食运输和储存费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2018年全国两会上,李士强再次提出实施沙颍河航线通江达海工程,形成支撑航道沿线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