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英国首相寻求提前举行大选

2019年10月25日08:2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

 约翰逊当天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是议会下院议员们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大选,他同时呼吁反对党工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

 约翰逊同日在致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的一封信中说,他会给予议会更多时间通过新的“脱欧”协议,但是议员们必须支持12月12日举行大选。

 此前工党曾明确反对在10月31日“脱欧”最终期限不延长的情况下举行大选。

 2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约翰逊随即表示,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等待欧盟表态。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此前通过的一项修正案,英国政府必须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才能将新“脱欧”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


文章关键词:英国 首相 寻求 提前 举行大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经济专家:服贸会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引发全球关注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佩里指出,中国抗疫成绩有目共睹,在全球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措施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这项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展会,彰显了中国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的意义。

  • 英国极右翼组织成员疫情期间闯入“难民酒店”逐户骚扰 遭民众谴责

    新冠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和后续安置,英国政府将许多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难民集体安置在空置的酒店中,近期,这些难民酒店频频受到英国极右翼组织的骚扰和攻击。发起骚扰抗议活动的“英国优先”声称,英国纳税人的钱都用于给难民租饭店了,而许多英国人无家可归,露宿街头。

  • 英国拟允许临时授权紧急使用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28日表示,拟采取包括修改有关法规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以允许监管机构临时授权紧急使用安全有效性已获证明的新冠疫苗,从而拯救生命并结束疫情。声明说,从2021年开始,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将正式设立一个全国性认证体系,负责为符合安全有效性高标准的新冠疫苗和疗法提供认证。

  • 人民网评:感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真理力量

    在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不能驾驭好我国经济这艘大船,是对我们党的重大考验。继续以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概括和研究,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提供可靠、科学、持续的理论支撑,这是当务之急。

  • 主动退回剑桥大学名誉院士名衔后 林郑月娥发声

    记者 张丽媛]香港多家媒体8月15日报道称,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继早前我表示会主动注销我的美国签证后,昨天我亦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的名誉院士名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