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国经济专家:服贸会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引发全球关注

2020年09月02日1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英国经济专家、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日前表示,服贸会是全球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中国举行的首场国际商贸盛事,而且在美国对华态度日趋强硬的背景下,服贸会的举行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更加引发世界关注。

  作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斯蒂芬·佩里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服贸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而全球疫情的防控与经济复苏以及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令今年服贸会的举办具备特别意义。

  佩里指出,中国抗疫成绩有目共睹,在全球服务业因为疫情封锁措施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坚持举办这项服务贸易领域国际展会,彰显了中国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衷心祝愿服贸会可以圆满成功。我想这是中国政府一项大胆而明智的决定。我坚信英国也会支持这项活动并且积极参与,因为这是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佩里表示,近年来中国服务贸易发展速度显著,而英国以及一些其他西方国家在服务贸易领域具有相对丰富的发展经验和优势,双方可以依托服贸会的平台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互相借鉴。

  他特别强调,服贸会的平台可以发挥三大功效。“首先中国可以借此向西方国家吸取借鉴服务贸易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的新思想。其次,服贸会是中国商品和贸易走出去的市场和平台。第三,这个平台也是中国市场商品的来源。 ”

  谈到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重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佩里指出,中国与欧洲近年来以“一带一路”为纽带,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而长远来看,中国的创新潜能必将在世界舞台绽放光芒,因而西方国家应积极寻找与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机遇。

  佩里强调,尽管大家必须认识到,当前美国对中国,特别是针对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紧张态势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产生影响。“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的创新将变得更为重要,西方国家要积极寻找与中国合作的方式。”(总台记者 梁弢)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英国经济 经济复苏 全球经济 俱乐部主席 新思想 图片来源 创新潜能 领域合作 国际服务贸易 共同利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时评丨英国封杀华为损人更害己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从明年起禁止英国移动运营商购买新的华为产品,2027年前在英国网络中撤除所有华为产品。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英国政府此举是对美国政府霸凌政策的妥协,是对其独立判断和自主决策外交的自我否定。

  • 快讯!英国首相宣布启动解封,鼓励建筑业、制造业复工

    记者 刘洋】多家外媒刚刚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英国启动解除封锁,开放经济。”  此外,CNN称,约翰逊还表示,从周三(5月13日)开始,将允许英国人在公园里晒太阳、想锻炼多久就锻炼多久、还可以开车去其他地方。

  • 约翰逊复工首日:疫情高危 不会过快解封

    (原标题:约翰逊复工首日发出新警告:疫情仍处高危时刻,解封不会过快宣布)   “我也想让经济尽快发展,但我不能冒着第二波疫情高峰的风险,辜负英国人民的牺牲。鉴于此,复工后的约翰逊预计会向欧盟领导人冯德莱恩施压,希望后者将注意力放在与英国政府的谈判上。

  • 稳字当头 多家国际机构积极评价中国经济

    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2019年全年中国经济发展依然保持了平稳运行,获得国际机构的高度认可。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下滑,中国在面对这样巨大的外部压力的同时,经济增速保持稳定,在就业、消费、出口、房地产投资等方面表现亮眼。

  • 【中国那些事儿】“一带一路”红利知多少?英智库:全球GDP有望年增7.1万亿美元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该倡议在全球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认可。”  报告进一步指出,除了美国,到2040年,“一带一路”还将给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英国、印度和荷兰带来可观的GDP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