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近140万人报名2020年国考

2019年10月25日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昨日18时结束,报名系统已经不能再报名。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30分,报名人数为1395845人,其中1277219人通过审核,而最终的过审人数也将在26日18时之后确定。最热职位最终花落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2315:1,较往年相比竞争程度有明显下降。

据中公教育根据报名系统的数据统计,截至24日17时30分,共有1395845人报名,仍有95个职位无人报考。从国考报名十年来的数据来看,国考报名峰值出现在2018年,最终过审人数近166万人,其余年份均在140万人左右,整体来看,国考报名人数较稳定。但今年国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万人,却并未让更多人参与报名,平均竞争比也由去年的约90:1降至57.85:1。

今年最热职位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录1人,从倒数第三天就成为竞争比最热职位,目前竞争比为2315:1。相比去年最热职位的4040:1,前年最热职位的2666:1,甚至2017年的9837:1,今年的最热职位竞争比有比较明显的降温。和最热职位相对,每年都会有一些职位无人报考,今年也不例外,截至24日17时30分,依然还有95个职位无人报考。

华图教育提醒,此次报名虽然截止,但考生在10月26日18时前可以查询自己的审核状态,10月24日18时至10月26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要在10月31日零时至11月6日24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解读

报考门槛更高 招录条件更严格

华图教育品牌总监齐宏明分析,今年报考门槛相比以往更高,众多岗位的招录条件在不同方面都变得更为严格。首先,对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审核更为严格。仅“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要求这一项,今年有很多岗位都注明要求“两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出具社保缴费证明”,相比去年同类要求岗位增加了52%,例如隶属于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业务处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就要求“企业人员应有二年以上社保缴费证明”。同时,更多岗位突出了专业技能的工作经验要求。

无人报考的主要原因是工作所在地处西部边远地区以及基层职位、冷门部门和职位的要求相对过高。从近三年无人报考职位的比例来看,都不到1%,也可以看出考生报考更加理性化。(记者 解丽)

文章关键词:国考 2020年 140万 报名 竞争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更多选拔干部的好制度成为常态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近年来,从特定的群体中选拔干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优秀大学生等群体中定向招录国家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在各个地方越来越成为常态,而且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制度。

  • 焦点访谈丨这项看得见、闻得到的指标,完成得怎么样?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  2015年底,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1.55亿吨,煤炭化解过剩产能8.2亿吨的目标任务,这为唐山进行大气治理提供了机遇。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突破5.1万人

    “比起全国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3433∶1,河南地区综合竞争比偏低,竞争最激烈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一个岗位达到1294∶1。”张金国建议,在最后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养成浏览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力争考出好成绩。

  • 国考报名今日启动,这5件事情务必注意

    此次国考,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大系统共542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2572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